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煙花綻放的時刻(65)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花綻放的時刻(65)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叔叔,我想,我已經明白一切了,鄭雨溪是您的女兒,木之本希是您的女兒,而鄭雨溪的媽媽才是您的合法妻子,對吧?” 

  “嗯……那,那你跟她好好說說,我明天再來。小希,我們先走。”說完,爸爸就帶着一隊人出門了。走時,木之本希朝文琪笑了一下。 

  文琪送走小溪的爸爸,回來在門外輕輕扣門,說:“小溪,叔叔已經走了,你先把門開了,別的事情我們再說好嗎?” 

  房間裡面依然是“嚶嚶”的哭聲,沒有別的動靜。文琪的媽媽看着這一幕幕就像突然從中間看連續劇,摸不着什麼頭腦,只是她也沒問什麼,也幫着文琪叫開門,“小溪,聽阿姨的話,把門開開,你要是以後不想回去,就住阿姨家,阿姨對你就像親女兒一樣,給阿姨個面子開門好不好?” 

  半晌,房間里終於有了動靜,小溪把門開了出來,眼睛都哭得腫了起來。看見文琪正微笑着看着自己,小溪就像看到了自己的一切,抱着文琪又開始哭了起來,文琪也沒有推開她,只是默默地聽小溪不連續的囈語。 

  “文琪,我不想要再有個什麼親人,我本來就是獨生女啊……爸爸說過只對我好的……我不要,我不要我的什麼姐姐或妹妹……我不要她是日本人……文琪……” 

  “小溪,我們坐下說好嗎?”文琪輕聲說。 

  “嗯……”於是文琪的媽媽也陪着兩個人坐了下來。 

  “小溪,”文琪的媽媽說,“可以告訴我到底是怎麼回事嗎?我到現在還沒有看懂什麼呢?” 

  小溪像是不想說似的,還只是不停地哭,於是文琪幫着小溪回答了這個問題,“媽媽,小溪,其實那個木之本希就是剛才那個女生,她是這個學期轉到我們班上來的,是一個中日混血兒,她那時還不知道自己的生父是誰,大概是最近才聯繫上的吧,小溪……她應該是今天才知道,”文琪看了看埋頭哭泣的小溪,繼續說,“其實小溪本來就不是很喜歡木之本希,因為她是日本人,現在,小溪沒有想到木之本希會是她的家人,大概一時間接受不了吧!” 

  “哦,原來是這麼回事。”文琪的媽媽茅塞頓開般說,“小溪,既然這是事實,你也應該盡量去接受,其實日本人沒什麼不好的,我們都是一樣生活在地球上啊,每個人的本性都是善良的,並不是說以前攻打我們中國的人就是木之本希啊。而且,大人的事情,你是不能去控制,更不能強求事實的改變,既然已經發生了,你就應該接受。” 

  “但是,”小溪邊哭着邊說,“但是爸爸說過他只有我一個孩子啊,怎麼可以騙我,而且為什麼偏偏是她!爸爸這麼做對媽媽也不公平,對我也很不公平啊,為什麼,為什麼要是她……” 

  “小溪,可能你爸爸也不知道他還有一個孩子在日本啊,而且,木之本希好像本來就跟你有緣,上次那個學校的混混老大的調戲她,還不是你幫她的嗎?”文琪說。 

  “沒有沒有,我沒有幫她,那是在我不知道她是我什麼人的情況下做的,而且你不是也幫了嗎?” 

  “我是幫你吶,是你被他拉住,我把你救過來的,我並沒有幫她。” 

  “……可是,我不要,我不要有個姐姐妹妹的……” 

  “小溪,其實有個兄弟姐妹並不是壞事,”文琪的媽媽說,“你看我們六七十你年代初生的人,不是都有很多個兄弟姐妹嗎?他們可以幫我呀,我有什麼困難,首先想到的就是他們,這難道不好嗎?” 

  “……”小溪沒有說話,她總是很容易被人說動搖,但心裡還是有點不願意。 

  “好了,要不我們先吃飯,阿姨還沒吃飽呢!別的事情待會兒再說吧,來,吃飯去吧。” 

  小溪聽從阿姨的話,吃飯、洗澡照樣進行,只是心情比平時要低落很多。

您正在瀏覽: 煙花綻放的時刻(65)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花綻放的時刻(6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