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煙花綻放的時刻(45)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花綻放的時刻(45)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傍晚。 

  完成了一天的學習,大家都累壞了,準備洗漱完畢后便躺在床上好好睡一覺。這時,寢室外突然有人敲門,原來是林管家來找小溪了。小溪被林管家帶了出來,其實,語氣說是林管家找,還不如說是小溪的爸爸親自找——爸爸在等她呢! 

  “小溪。”   

  “爸爸,您怎麼來了?下午您不是走了嗎?”小溪眨巴着眼睛說。 

  “你就那麼希望爸爸走呀?”小溪的爸爸笑着說,眼神里卻不時地透出一點急切。 

  “不是啦。對了,您有什麼事嗎?” 

  “啊……呵呵,也沒什麼事,想來看看你。”小溪爸爸笑着說,用手輕輕愛撫着小溪的頭,卻有一種心不在焉的感覺。 

  小溪沒有注意到爸爸的異樣,依然興奮地跟爸爸親熱着,那麼多天住校,確實有點想爸爸了呢! 

  “……小溪啊。” 

  “嗯?” 

  “你的寢室里,都有些什麼樣的室友啊?”小溪的爸爸突然問道。 

  “室友啊,有文琪、筱晨、秦靜、孔忻郁……”小溪眨着眼一個個點出名來,卻沒有說出木之本希,小溪始終都是忽視她的。 

  “哦,那——她們都是中國人嗎?” 

  “當然是啦,爸爸你怎麼突然這樣問?”然而,爸爸的問話突然讓小溪想起了那個讓她討厭至極的中日混血兒——木之本希,“啊,還有一個小日本鬼子……” 

  “嗯?”小溪的爸爸像是突然來了興緻,“中日混血?她叫什麼名字?” 

  “爸爸,你那麼好奇幹什麼?”看到爸爸對自己不喜歡的人那麼感興趣,小溪心裡不禁起了一絲漣漪,“不過就是一個混血兒嘛!還是日本的……” 

  “小溪,”爸爸有些不悅地制止了小溪的埋怨,“日本人也是人啊,來侵略我們中國的,只是一小部分日本人,還有那麼多的人,他們應該也不願意自己的國家去侵犯別的國家吧。所以,要跟同學好好相處,不能因為她是別的國家的人——或者說,只是半個中國人,你就對她存有偏見!” 

  “爸爸……”小溪有點被爸爸的話嚇到了。爸爸,怎麼會突然對自己這麼說呢? 

  “呃,你回去休息吧,爸爸也要回去了,明天,還得去外省一趟。乖乖念書。”爸爸僵了一會兒,帶着淡淡的微笑,對小溪說。 

  言罷,爸爸走了。 

  小溪心情有些低落,雖然覺得爸爸說的話有些道理,但她總是不能消除自己心裡對木之本希的討厭,不知道是因為嫉妒她的才華,還是始終因為她是日本人,要麼,她天生就是木之本希的“敵人”吧。

您正在瀏覽: 煙花綻放的時刻(45)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花綻放的時刻(4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