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節難忘的常識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節難忘的常識課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節難忘的常識課

  現在,我已經上四年級了。在我的記憶長河中已經上了許多課了。但二年級時的一節常識課令我終生難忘。 

記得那一節課,常識老師面帶微笑走近教室,說:“同學們,今天咱們開一個辯論會,主題是‘上課搶話好不好’,分正方和反方。正方為同意,反方為反對。”等同學們站好后,一場激烈的辯論開始了。首先是正方的王超發言:“我認為搶話是對的,雖然有些不文明,但可以表現那個同學的反應敏捷。” 

  反方同學也不甘示弱,只見陳培勇漲着通紅着臉,並抓住對方的破綻,說:“剛才正方王超說了,搶話是不文明的行為,那你們還站在這兒辯論什麼,這不是無理辯三分嗎?” 

  “嘩……”陳培勇的回答贏來了反方同學一陣熱烈的掌聲。“哼!看對方怎麼回答。”我心裡暗暗想。 

  “我說搶話可能有些不文明,但並不能代表我不同意搶說。”王超又大聲辯解道。 

  正方辯友賈林接著說:“搶話可以說明這個人上課用心聽講,積極思考。這有什麼不對!”他的這番話也贏得了正方同學的陣陣掌聲。正當正方同學得意洋洋的時候,反方同學李培琳反駁道:“對方辯友,我覺得你說得不對。我們不是在常識課上學過要禮貌待人嗎?既然你知道答案,就該舉手發言,何必搶說呢?”哇!她的回答太精彩了,贏來了我們正反方同學的陣陣喝彩聲。 

  這時我又站起來了,說:“如果我們從小養成搶說這個壞毛病,將來我們步入社會,參加工作,還去跟別人搶着說,這就會給人留下不好的印象。甚至會引起爭吵。” 

  “長大還可以改嗎。”正方辯友王充反駁道。 

  辯論在繼續進行着,雙方激烈地爭辯着…… 

  最後,老師拍了拍手,大家安靜下來。“這次辯論會不分勝負,雙方各有各的理由,我們做事都要一分為二去看待,你們說,對嗎?”老師的話剛落,同學們邊鼓掌邊異口同聲地回答:“對!” 

  這節課,永遠印在我的腦海里……

您正在瀏覽: 一節難忘的常識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節難忘的常識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