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節難忘的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節難忘的課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從踏入校園的第一天起,已經記不得上了多少節課,但5年前的那節數學課,卻給我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印象。

  上課鈴響後,一位年輕的數學老師走進了班,她微笑着對我們說:“我姓許,教你們數學。”老師做了自我介紹后,就開始繪聲繪色地講課了,我們也坐得筆桿條直,全神貫注地聽課。這時,許老師在黑板上寫下了“1+1”,問:“你們誰知道答案?”這道題雖然很簡單,但是大家都因為膽怯沒敢舉手。有人裝作沒聽見,有人東張西望,還有人先舉起了手,然後又放下了。老師鼓勵道:“誰舉手就能得到一朵小紅花。”可是仍然沒人舉手。老師有點生氣了,拿起了點名冊,說:“再不舉手,就要點名回答了。”我們互相看了看,還是沒有舉手的。老師看了看點名冊,指了指我,說:“你來回答。”我聽到后,面如土色,慌慌張張地站了起來,細聲細氣地說:“等於2。”老師沒聽見,就說:“你大聲一點說話!”“等於2。”這次我的聲音大了一點,但是不比蚊子的叫聲大多少。老師走了過來,拍拍我的頭,說:“你的答案是對的,為什麼不大點聲說,讓全班同學都聽見呢?”她又對其他同學說:“只要她能大聲說出答案,咱們就鼓掌。”同學們點頭同意了。我鼓足了勇氣,大聲地說:“等於2!”同學們都鼓起了掌,老師還給了我一多小紅花。我開心極了,心滿意足地坐下了。

  那節課後,我變得勇敢起來,為了得到更多的表揚,得到更多的小紅花,每節課我都踴躍發言,說錯了也不怕,因為我知道老師會鼓勵我的。

  這節數學課讓我第一次品嘗到了成功的喜悅,第一次體會到了勇氣的重要性,也第一次感受到了來自老師的溫暖。它將讓我終身難忘。

  匯文中學五年級:姜尹雯

您正在瀏覽: 一節難忘的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節難忘的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