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節難忘的常識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節難忘的常識課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一節難忘的常識課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沈怡紅

  “今天又要上常識課了!”同學們高興地相互傳遞着激動人心的消息。我更是高興得拍着手大叫着。這時,我看到常識課的課代表到黑板上寫了幾個字:“今天常識課到實驗室去上!”“啊,我們又可以做實驗了!”

  “丁鈴鈴……”上課了,同學們都已經來到實驗室端端正正地坐好了,等着老師來給我們上課。老師走進實驗室就說:“嗯,今天你們不錯,紀律特別好!”我心裡在笑着對自己說:“當然,今天要做實驗嘛!”

  上課開始,老師要我們先自己看書學習,了解課文的主要內容。我在看書的時候,不時往講台上面看。我看到老師在整理着講台上面的一些實驗儀器。後來,我看得着迷了,忘記了看書。這時,有一個同學舉起了手,他已經看好了課文。不一會兒,大家都舉起了手。老師立刻說:“好了,大家把書撲在桌子上。我提幾個問題,如果你們回答得好,就可以動手做實驗了。”我激動地想:快提問題吧!由於大家看書非常認真,所以對老師提出來的問題三下五除二,很快便全部回答好了,而且老師的臉上露出了笑容。“好,你們可以做實驗了!”

  我們立刻動手,打開了桌子上的實驗盒子。

  這時,老師說:“現在,先看我做實驗。”老師便一邊說一邊做,讓我們知道今天的實驗應該怎麼做。老師拿起器具一件件作了介紹,然後,他把電池放在電池盒裡,在電池盒兩端的接線柱上各接一根電線。然後,他把三個電池盒串聯起來,再在一端接上一隻開關,然後接上一粒電珠,最後把電珠的一端接回到電池的負極上去。他把開關一按。老師在連接的時候,大家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把手往下按開關,我立刻看到一絲明亮的光芒飛射過來,進入了我的眼睛裡面。小電珠亮了!這時,我覺得小電珠的光亮就像那高掛在天空中的圓日放射出萬丈光芒。

  老師把該做的實驗做了一遍,接着就讓我們自己動手做起了實驗來。我們就不慌不忙地動手做起了實驗來了。我說:“先讓我來做,你們看,有什麼問題請你們向我提出,好嗎?”“可以。”我打開盒子拿出兩節乾電池裝在兩個電池盒子裡面。接着,我用導線將電池、開關、電珠全部串聯起來。最後,我按一下開關,我想小電珠應該立刻亮了。可是,出乎我的意料電珠沒有亮!邊上的學生說:“你的安裝沒有錯誤,怎麼會不亮呢?別灰心,再檢查一次。”我試了幾次,但是,電珠都沒有亮。於是,我說:“可能是器具有問題,改用直接安裝。”說著,我取出電池盒裡的電池,用一根導線的一端放在電池的底部,連接負極;用導線的另一端靠在電珠的邊上,然後將電珠的尾部放在電池的銅帽上面,連接正極。啊,那強烈的光芒在我手下出現了!我看着明亮的電珠,覺得它像我一樣在甜甜地微笑。

我高興極了,因為我成功了!

  接着,我就讓別的同學繼續做實驗……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一節難忘的常識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節難忘的常識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