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畫白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畫白菜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畫白菜

  在星期四的下午有一節美術課,老師要求我們在課堂上畫一幅白菜。我想:這白菜還不好畫。於是,一切準備就緒后,上課鈴打響了。

  老師夾着課本走進教室,翻開課本,講解起知識來:“今天,我們來學習畫白菜。這個白菜是用毛筆畫的,這個毛筆啊,在中國古代是……”待老師把這一段“廢話”講完后,我環顧了一下四周,同學們早就不耐煩了,這時,老師終於言歸正傳地講了起來:“毛筆豎起來用叫做中鋒用筆,是在畫白菜桿時的方法。毛筆橫着刷過來叫做側鋒用筆,是在畫白菜葉時用的方法。好拉,大家聽懂了吧,下面開始完成你們的任務吧!”大家似懂非懂地點點頭,便開始做畫了!

  我用我的“中飛鶴”牌毛筆沾了點墨水,便對照着書上畫了起來。我第一筆下筆太重,結果印得滿桌子都是墨水。“唉!沒關係,接着畫就是了咯!”我在心裡暗暗鼓勵自己。我又盞好墨汁,準備畫白菜桿了。這次我小心行事,畫的有點摸樣了。但是最難的步驟在等待着我,那就是——畫白菜葉。

  做在我前面的同學,一看我要畫白菜葉了,便扯着嗓子“吆喝”了起來:“看好戲了啊!大畫家‘青★松’將為我們展示畫白菜咯!

  機會多多不容錯過!”經他這麼一說,周圍的人便立即放下了手中的“活兒”,把我圍了個水泄不通!我在一瞬間成為了這些人當中的“焦點人物”,我怕畫不好,丟臉,便放下了筆“罷工”了!可是他們這“一群魚”,竟把我當成水了。就是不離開。唉!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只有畫咯!我沾足了墨水,便開始刷了,剛一刷,便引來一陣鬨笑。我一看,啊!原來是由於太緊張,一不小心刷到書上去了。我再刷!刷!刷!我刷刷刷!!一看,這是什麼東西嗎?恐怕這種白菜連夢中也沒見過。沒關係,只不過是從頭再來嗎!可是我再怎麼也畫不好了。我此時恨不得地上能有條縫能讓自己鑽進去。

  鈴、鈴!”下課鈴打響了,同學們都出去玩了,我一個人在教室里想:怎麼倒霉的偏偏是我啊!!

您正在瀏覽: 畫白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畫白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