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紅岩》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岩》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紅岩》有感 

  “為了免除下一代的苦難,我們願——願 把這牢底坐穿!” 

  “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驗,竹籤子是竹子做的,共產黨員的意志是鋼鐵!” 

  “熱鐵烙在胸脯上,竹籤子釘進每一根手指,涼水灌進鼻孔,電流通過全身……人底意志啊,在地獄的毒火中熱煉。像金子一般的亮,像金子一般的堅。可以使皮膚燒焦,可以使筋骨折斷。鐵的棍子,木的杠子,撬不開緊咬着的嘴唇。那是千百個戰士的安全線啊!用刺刀剖開胸脯吧,挖出來的———————也只有又熱又紅的心臟。” 

  …… 

  …… 

  這麼多振奮人心的話語,是一個個革命英雄說出來的,也只有他們才能說出這樣的話。江姐,成崗,齊小軒,龍光華……他們都是革命英雄啊!他們不畏強暴,堅貞不屈,他們好比是一把把寶劍,酷刑在他們眼裡只是一粒小沙石,用來磨礪寶劍,使寶劍更鋒利! 

  《紅岩》這本書講的就是這些英雄與敵人鬥爭的故事:解放戰爭以雷霆萬鈞之勢向前推進,反革命的最後碉堡重慶正處於全面包圍之中,這裡的國民黨反動派進行着垂死掙扎,關押在“中美合作所”集中營里的共產黨員則同他們展開了一場勝利前光明與黑暗的搏鬥,在渣滓洞和白公館中的獄中鬥爭中,共產黨員共有34人成功脫險。 

  這本書告訴我們:我們要珍惜現在的幸福,他是用無數滴革命烈士的血換來的,這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我無法向革命英雄學習,他們的信念是那麼堅定,堅決不向敵人開口,軟弱的我怎會在敵人面前不畏強暴?面對那些刑具,我怎還敢不屈不撓,它是革命先輩為國家,為人民無私奉獻的 真實寫照! 

  紅岩精神永存!

您正在瀏覽: 讀《紅岩》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