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紅岩》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岩》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幾天,我懷着崇敬而又激動的心情讀完了《紅岩》這本書。《紅岩》是一部中國軍事文學名著。它描寫了眾多革命英雄:許雲 峰英勇斗敵,捨己為人;江姐受盡酷刑,堅貞不屈;成崗臨危不懼, 視死如歸;劉思揚出身豪門卻投身革命;渣滓洞難友團結奮鬥,敵人喪膽;白公館志士奮勇突圍,迎來黎明……所有這一切展現在我們面前,是多麼讓人激動、崇敬、悲憤、感嘆! 

  整部書讀完了,最令我難忘的是許雲峰將要被特務秘密殺害的那段描寫:死亡,對於一個革命者,是多麼無用的威脅。他神色泰然地移動腳步,拖着鏽蝕的鐵鐐,跨上台階,忽然回過頭,面對特務匪徒,朗聲命令:“走,前面帶路!”面對死亡,許雲峰沒有絲毫畏懼,他視死如歸,堅信勝利屬於中國,屬於每一位革命者。就像出來放風一樣,沒有什麼可怕,歸根結底,死是為革命的勝利,也就光榮而偉大了。江姐被粗長的竹籤釘入指甲縫,十指連心的刺痛,也沒能擊倒革命者永遠為革命,永遠為中國的堅定信念。烈士們去了,英雄們去了,革命者們去了,但他們那顆偉大而摯誠的心呢?將永遠鼓舞我們。試想一下,在那潮濕腐臭的渣滓洞、白公館,近乎窒息的地牢,在嚴重缺水的情況下咽着發餿味的殘羹剩飯,拖拽着遍體鱗傷的身體,強忍着舊膿新創襲來的陣陣裂痛……然而他們以常人無法想象的毅力頑強地與反動派抗爭到底! 

  每一個人的生命在歷史長河中,都是平凡而渺小的。但當這平凡而渺小的生命,義無反顧地將每一個細胞、沒一滴鮮血都交付於國家的興旺、民族的富強,交付給正義、真理,交付給歷史發展必然的民主、自由大業時;當其為著這一切,不懼地獄烈火的煎熬,雖九死而不悔,這平凡而渺小的生命就由此而燃燒,併發出永不熄滅的光華。 

  我們的革命先烈正是這樣,他們的生命雖然平凡而渺小,但卻為了我們的新中國而放出耀眼光芒。他們用生命和鮮血換來了今日的和平幸福,烈士的精神不朽,這種精神將激勵我們去創造明日的輝煌!今天,我們不用像革命烈士拋頭顱灑熱血,我們要繼承他們的遺志,完成他們未竟的事業,創造輝煌!

您正在瀏覽: 讀《紅岩》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