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紅岩》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岩》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夜,靜得出奇,我在燈下讀《紅岩》。

  當我讀到萬惡的敵人把竹籤釘進江姐的十指時,我的心收緊了,彷彿看見江姐蒼白的面孔,流血的傷口,我真替江姐擔心。當我讀到敵人那狠心的話語:"不說,拔出來,再釘。"時,心裡恨透了這些十惡不赦的敵人,難道他們就沒有一點同情之心嗎?他們是人,人心都是肉做的,嚴刑拷打江姐時,他們的心變成了"鐵",他們不是人。當我讀到江姐臨刑前,從容地穿上紅色絨線衣,像平常一樣梳理着頭髮……我被這位女英雄的氣概深深地感動了。多麼偉大的江姐啊!為了共產主義的目標,她把個人生死置之度外,她為黨獻出了一切!

  而我,平時碰到一些小困難,就灰心喪氣總想靠別人。遇到不會做的題時,我就想:"別費勁了,明天問問同學,或抄抄別人的……"在家裡,父母讓我幹活,我總是厚着臉皮拖拉,最後父母沒辦法,只好自己動手。日久天長,我變得又懶惰又膽小,幹什麼事都沒有勇氣,沒有信心。在江姐面前,我顯得多麼懦弱和渺小啊!

  書讀完了,江姐那鐵鎚般的話語還在我的耳邊回蕩:"竹籤子是竹子做的,但是共產黨員的意志是鋼鐵鑄成的!"《紅岩》這本書給人沉思,給人啟迪,革命先烈的光輝形象,將永遠留在我心中,指引我走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讀《紅岩》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