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岩》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岩》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這學期我買了一本《紅岩》。聽老師介紹,《紅岩》是一部中國軍事文學名著。我懷着無比崇敬而又無比激動的心情讀完了它。 

  《紅岩》這本書里描寫了眾多革命英雄:成崗他視死如歸、臨危不懼;江姐她面不改色、堅貞不屈;許雲峰捨己為人、不怕艱苦……這些革命者面對敵人的威逼利誘也不供出黨的秘密。他們的精神永垂不朽、火種不滅。 

  其中最令我難忘的人物就是江姐了在面對敵人的嚴刑拷打面前,她也毫不妥協。“上級的姓名、住址,我知道。下級的姓名、住址,我也知道……這些都是我們黨的秘密,你們休想從我口中得到任何資料。”江姐面對敵人的威逼利誘毫不妥協。面對敵人的嚴刑拷打,也不供出黨的任何機密。敵人用“鴨兒溺水”的刑罰,倒吊的折磨;竹籤從手指縫裡打進去,十指連心的痛。對革命者無情的摧殘,敵人已經瘋狂到了極點。江姐的這種精神是一般人所有的嗎? 

  我們與這些革命者相比,又缺了些什麼呢?我們現在生活在和平社會裡,沒有戰爭的硝煙,沒有那時的貧窮,沒有社會的動蕩,人人都可以安居樂業,所以我們更應該好好學習,珍惜我們現在的美好時代。 

  指導老師:宋晶

您正在瀏覽: 《紅岩》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