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紅岩》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岩》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夜,靜的出奇。我在檯燈下讀《紅岩》。

  當我讀到兇殘的敵人把竹籤插入江姐的十指時,我的心收緊,彷彿也看到了江姐那蒼白的面孔,血流不止的傷口,我真痛恨那些“殺人不長眼”的“惡魔”,也替江姐揪心;當我讀到江姐臨行前,從容不迫的穿上紅色絨絨衣,像往常一樣梳理着興發……我被這位你女英雄的氣概深深的打動了。多麼偉大的革命戰士啊!為了共產主義的目標,她早把個人生死拋到了九霄雲外,他為黨為人民付出了一切。

  而我,平時碰到一點兒小挫折,就像縮頭烏龜一樣把頭縮進了殼裡。遇到不會做的題目,就會呢喃的說:“別費心思了,明天早上問問同學,或看看別人的……”在家裡,父母讓我做家務,我總是厚着臉皮——“靠”。靠到最後,父母也沒有辦法,只好自己動手。日久天長,我就變得懶惰、膽小、懦弱,做任何事情都沒有勇氣、沒有信心,在江姐的面前我是多麼的懦弱和渺小啊!

  書看完了,江姐的話仍在我的耳邊回蕩:“竹籤是竹子做的,但共產黨的意志是鋼鐵鑄成的!”革命前輩面對重重困難都無所畏懼,我就更應該勇於拼搏,戰勝一切的困難!

  湖北省宜昌市?亭區實驗小學六年級:張姝

您正在瀏覽: 讀《紅岩》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