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紅岩》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岩》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紅岩上紅梅開,萬里冰霜腳下踩,三九嚴寒何所懼,一片丹心向陽開。”聽着這首《紅梅贊》,使我不禁又想起了《紅岩》這本書。

  在紅岩里,我最欽佩江雪琴江姐。江姐原名江竹筠,1920年8月20日出生於四川省自貢市大山鋪江家灣的一個農民家庭,1939年加入中國共產黨。1944年夏天,她經組織安排入四川大學農學院學習,從事黨的秘密工作。1948年6月14日,由於叛徒的出賣,江姐不幸被捕,被關押在重慶渣滓洞監獄。而在渣滓洞監獄的生活過程中,她還是穿着那藍色的旗袍,始終以乾淨的面貌迎接大家。江姐受盡了國民黨軍統特務的各種酷刑,老虎凳、吊索、帶刺的鋼鞭、撬杠、電刑……甚至竹籤釘進十指。當敵人拷問她時,她不透露黨的任何秘密,當敵人用竹籤釘她的手指,她堅強地說:“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驗,竹籤子是竹做的,共產黨員的意志是鋼鐵做的。”特務妄想從這個年輕的女共產黨員身上打開缺口,以破獲重慶地下黨組織。

  在革命戰爭時代里,有許許多多的英雄們都是為了別人、為了祖國而英勇犧牲的,比如說:彭雪楓和楊靖宇,他們都是英雄中的典範。楊靖宇從不拿人民的錢,在被日軍打死的前幾天,他一直靠棉花、樹皮、草根來過日子。我為江姐,為許雲峰,為共產黨的所有英雄們而感到驕傲,我們如今的生活,多虧了他們,才能夠如此幸福,才能夠有這樣的和平年代。我要熱情地為這些英雄們而歌頌,他們堅貞不屈、視死如歸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氣概值得我們多少人學習啊!江姐,她受盡了敵人的拷打,敵人把竹籤刺入她的十指,可她仍然傲然地說,竹籤是竹子做的,可是共產黨的意志是鋼鐵!沒錯,這才是我們的英雄,這才是英雄的本色,在敵人面前不低頭,為了祖國的明天而不惜犧牲自己的性命。他們是我們的英雄,他們是我們最值得敬佩的偶像。他們的死是重於泰山的,他們的死是具有價值的。

  看完這本書給我帶來了巨大的啟迪,先輩們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和平和幸福,現在他們都已沒入歷史的長河中,那剩下的,就是我們的責任,我們要將先輩們的精神一直一直延續下去,讓我們的國旗在我們的國土上更加驕傲地飄揚!

  六年級:任玉敏

您正在瀏覽: 讀《紅岩》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