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站在詹天佑的銅像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站在詹天佑的銅像前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站在詹天佑的銅像前,我頓時心潮騰涌,經過了多少的風風雨雨,才能成就我面前這位一代偉人。 

  站在詹天佑的銅像前,我似乎看到了您那嚴肅的神情,聽到了您鼓勵人們的話語,感受到了你那深切愛國之心,一個永垂不朽的心。 

  詹天佑爺爺,您還記得京張鐵路的事嗎?當年您不顧嘲笑,在眾目睽睽之下接受了修築京張鐵路這個自豪而又艱巨的任務。當時您肯定知道,修築京張鐵路的路上要經過許多高山深澗,懸崖峭壁,這個連外國工程師看了也都望而生畏,可是您還是毅然地,義無反顧地接受了任務。 

  我知道,在您修築鐵路的時候,一定吃了不少的苦。要抵抗自然災害,還要克服高山修築鐵路的困難,除這兩個之外,還有很多。您在這惡劣的條件下,仍堅持工作。哪裡要開山,哪裡要架橋,哪裡要把陡坡剷平,哪裡要把坡度改小,您都經過一絲不苟的精密計算,方可下結論,可見您對工作是多麼認真和負責啊! 

  果然不出所料,京張鐵路在您的聰明修築下,居然提前兩年就全線竣工。您在中間運用聰明才智,克服了居庸關地勢高,岩層厚的地方,克服了是居庸關三倍長的八達嶺,還運用才智,設計了一種“人”字形線路,使火車行使更快速更方便。 

  站在詹天佑的銅像前,我不禁思緒萬千,此時此刻我覺得詹天佑爺爺是我們全中國的驕傲。我熱血沸騰,決定長大之後要為祖國獻一份力量,使祖國變得更加富強。

您正在瀏覽: 站在詹天佑的銅像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站在詹天佑的銅像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