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站在林則徐銅像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站在林則徐銅像前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站在林則徐銅像前 標籤:林則徐作文

  有一天,我站在了林則徐的銅像前,心中充滿了對林則徐這位愛國主義將領無限的敬意。160多年前,我們的祖國貧窮落後,受人欺辱。帝國主義把鴉片運到中國來,毒害中國人的健康,同時還奪去我國稀有珍貴的金銀財寶,使我國大量的白銀嘩嘩地流入奸人的腰包。林則徐熱愛祖國,熱愛人民,不畏強暴,奮起反抗。那值得紀念的23天里,他英勇地指揮着一群群光着脊樑,赤着雙腳的民工,當眾銷毀了英國人運來的兩百多萬斤令成千上萬中國人憎恨的鴉片。這一偉大壯舉,滅了帝國主義的威風,更長了所有中華人民頑強拼搏的志氣。林則徐真是一位禁煙使者,是中華民族的英雄!現在,我們祖國富有強大了,沒有誰再敢欺負我們。但我們仍然要發揚林則徐的愛國主義精神,要永遠拒絕毒品,珍愛生命!

  站在林則徐銅像前,我看到他眼望遠方,用手摸着那又白又短的鬍鬚,心想:這是英雄在沉思,在遐想……

  我站在林則徐銅像前,心中感到無比激動自豪,因為林則徐是位非常偉大的民族英雄。在1839年6月3日,林則徐在虎門寨把兩百多萬斤鴉片進行了銷毀。這場震驚中外的虎門銷煙沉重地打擊了外國侵略者的囂張氣焰,也告訴了世界,中國是強大的,中國人民是不可欺侮的。

  當林則徐看到外國侵略者源源不斷地把鴉片運往中國,心中十分痛恨這些英國洋鬼子,他要把他們趕出中國的國土,而這些英國侵略者是不肯善罷甘休的。於是,英國侵略者在1840年向中國發起了鴉片戰爭。林則徐等人領導愛國軍民誓死抵抗英國侵略者的猛烈攻擊,只因清政府腐敗無能、膽小怕事,不肯增派援兵,導致所有參戰官兵全部英勇犧牲。

  古有禁毒英雄林則徐,今有緝毒警,這些緝毒警不怕苦,不怕累,冒着生命危險和毒販作英勇戰鬥。他們為了國家的安危、人民的利益將這些毒販都一一繩之以法。我們要向這些禁毒英雄們獻上最崇高的敬意!

  站在林則徐銅像前,我思緒萬千:想到虎門銷煙時,中國人民激動得跳呀叫呀的情景,想到外國商人以及中國煙販的無可奈何和萎靡不正,想到林則徐鎮定自若地指揮民工們銷煙的樣子,想到民工們熱火朝天地銷煙場面……如今,銷煙碼頭已經沒有當年的熙熙攘攘,也看不到當年的壯觀場面,卻依然能夠感受到林則徐帶領人們禁煙的無比堅定的決心。

  站在林則徐銅像前,我不由得肅然起敬!英雄,是您讓無數的人遠離了害人的鴉片,是您讓他們避免了家破人亡,是您帶領人民沉重地打擊了外國侵略者的囂張氣焰,是您的偉大壯舉喚醒了有良知的中國人。

  四年級:毛潤揚

您正在瀏覽: 我站在林則徐銅像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站在林則徐銅像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