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站在詹天佑的銅像前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站在詹天佑的銅像前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站在詹天佑的銅像前,有說不出的感受。

  詹天佑的銅像屹立在八達嶺,它背靠雄偉的萬里長城,面對巍峨的崇山峻岭,目光嚴肅得望着來往的遊客。今天,我來到了八達嶺,看到嚴肅的詹天佑爺爺,就彷彿看到了……

  從鴉片戰爭開始,中國就成了被外國人宰割的魚,毫無自主權利,從而進入了半封建半殖民社會,什麼叫半封建呢?就是把自己的國家分成兩半,將一半送給外國,自己只留一半,可見清政府的懦弱。當外國人民知道我們要修京張鐵路時,他們就知道機會來了!可是詹天佑擔任的建築師卻讓他們嘲笑不已,面對外國人的嘲笑。諷刺,詹天佑沒有退縮,而是臨危不懼,經過建築師們的不斷努力,京張鐵路在“質量高,花錢少”的標準下順利建成了。京張鐵路順利建成的消息如一把利箭,直穿入帝國主義者的心中!他們再也不敢小瞧我們了!

  詹天佑爺爺,站在您的面前,我思緒萬千,感慨萬端,我想對您說:“中國已經屹立在世界東方,我們不會忘記您!我們這一代應該好好學習。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

  湖北十堰鄖西縣實驗小學(高段)六年級:張浩楠

您正在瀏覽: 站在詹天佑的銅像前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站在詹天佑的銅像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