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就在我們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就在我們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當說起做好事,我的頭腦里就會回想起一位平凡而偉大的人,那就是雷鋒叔叔。

  雷鋒叔叔,您離開我們很久很久,但是您的故事卻給我們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印象。您背夥伴過河,您扶大娘上火車,您冒雨送大娘和孩子回家……您的故事講也講不完。您的精神更是流芳百世,人人都在學習,老師提倡,同學們發揚。

  在我們班裡,人人都是個小雷鋒。比如:下課後,同學們爭先恐後地為掃地板的同學擦黑板;看到走廊上有紙屑,許多同學都彎下腰,爭着伸出手撿起紙屑,扔到垃圾桶里;金霞同學,她掃完地板去倒垃圾時,總是順手幫助低年級的小朋友倒垃圾;澤華同學,他看到個別同學在學習上有困惑,他就很樂意地為那些同學解開疑問,直到他懂為止;還有育濟同學,他看到小同學摔倒在地上,就急忙地扶起那個同學,幫他拍掉身上的塵土……

  還有一件事,我印象特別深刻。

  那是一節美術課,同學們正專心致志地畫畫,突然,傳來一句報告聲,“老師,鴻志同學不知怎麼了,肚子疼得厲害。”澤華同學指着鴻志同學對老師說。老師快速地走過來,同學們的目光也轉到了鴻志身上,老師對鴻志同學噓寒問暖,看到他雙手捂住肚子,“嗷嗷”直叫,他急忙掏出手機,打電話通知鴻志的父母。同學們也紛紛圍了過來,七嘴八舌地關心他的病情。藝濱同學主動到老師的宿舍倒開水;金霞同學從自己的書包里拿出一瓶清涼油;益木同學取點清涼油在鴻志同學的肚皮上抹了抹;龔世同學看到鴻志滿臉是冷汗,就拿起紙巾替他擦擦汗;永裕同學看到他渾身發抖,就把自己的外衣脫下給鴻志披上;當開水送來時,因開水太燙,鴻志不敢喝,旁邊的小彭同學就接過杯子,用口不停地吹了吹,才讓給鴻志喝……這真是一人生病,牽動着全班師生的心啊!

  雷鋒叔叔,這一幕幕感人的畫面,您看到了嗎?我們並沒有把您遺忘,我們會把您永留心間。誰說您離我們而去了呢?不!您沒離開。您還在我們學校里,您就在我們的班級里。

  福建省安溪縣蓬萊溫泉小學六年級:唐裕傑

您正在瀏覽: 雷鋒就在我們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就在我們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