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勞動的快樂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的快樂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雨,轉瞬間掃遍了整條大街。嶄新的街道兩旁,高高地佇立着兩排路燈。黃色的路燈光團中,雨點飛舞。豆大的雨點很快淋透了路人的衣服。耀眼的閃電、滾滾的驚雷撕扯着夜幕下悶熱的天空,掀起陣陣“狂風驟雨”,帶來了夏日裡難得的清涼。藉著路燈光朝天空看去,雨點是隨着風的號令一陣一陣地左衝右突,那麼有氣勢,讓人入迷;朝下看,地上已經形成了一個個大大小小的水潭,水潭裡是有着無數小水泡的;朝遠處看,雨,形成了像令人心曠神怡的霧,還像海上的波浪一樣壯觀。我和爸爸媽媽興奮地躲進了路邊小雜貨店門口的帳篷,快樂地聊着我們的老家和白天打掃新家的事……

  今天,爸爸讓我在“出去玩”、“看電影”和“去三墩幹活”當中選一個。我家的新房子馬上就要裝修完工了,需要做最後的清潔工作。於是,我興緻勃勃地選擇了“去三墩”。因為我可以趁機實現我的一個願望。

  於是,我對爸爸媽媽央求道:“讓我騎車去親親家園吧!”我還從沒有騎車去那麼遠的地方,夏日裡單調的生活讓我對騎車冒險產生了興趣。經過一番爭執,他們終於無奈地同意讓我騎車去了。但是爸爸給我打了預防針,說天氣極熱,非常容易中暑,要用一塊濕毛巾頂在頭上,臨走前還讓我灌了一肚子的水。就這樣,我的冒險開始了。

  果然,空調房裡呆慣了的我沒想到夏天的太陽真的是熱得可怕。剛一出門,我就感到了什麼叫炎熱:我們一家人頂着大太陽,每人頭上蓋着塊濕毛巾,爸爸媽媽更是“全身披掛”,只露出了兩隻眼睛。空氣乾燥得令我窒息,柏油路面就像一個火爐上的大蒸籠,很快吸幹了頭上濕毛巾里的水。我們騎着車匆匆地趕往我們的目的地——親親家園。我的感覺是“熱並快樂着”。

  在親親家園的新家,我們分別乾著自己的事情。媽媽和爸爸負責把牆壁抹白。只見媽媽使勁地用沙皮紙磨牆,可費勁了!爸爸拿着刷子、白漆刷牆。我負責掃地、拖地。我喜歡打掃陽台。就拎着水桶和拖把,走到陽台上,把水均勻地潑在了陽台的每個角落裡,然後拿起拖把,用力地清除地上的“泥巴”。可多年的塵土堵塞了陽台的下水道。怎麼辦呢?有辦法!最後,我用長樹條疏通了下水道,看着水帶着塵土嘩嘩地流掉了,我高興極了!再接再厲,把整個陽台又打掃了一遍。啊!陽台終於露出廬山真面目了!底下的地面原來是有漂亮的花紋的呀!我興奮地把爸爸媽媽叫過來看。媽媽連聲說“真沒想到,真漂亮啊!”爸爸揮着手說:“幹得漂亮”。看來,別的陽台也應該是這樣的花紋。這增加了我打掃陽台的信心。

  這一天,我把每一個陽台都搞得乾乾淨淨、一塵不染。看着我們的新家經過這半天的打掃,變得這麼乾淨,覺得活沒白乾,時間沒白花,熱點累點值得。我高興極了,因為我長大了,我感到了我是主人。我對爸爸說“下次還要到三墩來幹活!”

  回家的路上,我們一家人雖然遭受了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風雨。但我們三個人的心情,就像雨後的空氣那樣格外清爽。在小店的帳篷底下,我望着天空,得到了一個啟迪:儘管會有各種困苦,但是,勞動是快樂的。

  七一路2小六年級:陸昱辰

您正在瀏覽: 勞動的快樂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