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勞動的快樂(教師手記之503)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的快樂(教師手記之503)_1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勞動的快樂(教師手記之503) 標籤:勞動的快樂作文 手記作文 2030年後作文 愛勞動的孩子作文

 

  勤勞一生,可得快樂一生,這是某位名人說的,但現在的人還是越來越貪圖方便和省力省事,誰都不願太麻煩,人的耐性和勞動能力得到了越來越多的考驗。就拿過年的請客吃飯來說吧,為什麼那麼多的飯店都被早早地訂完了?一個原因,就是圖省事省力。想一想,如果在家吃飯的話,至少要做的事有作出計劃、買菜買料、洗刷剖切、煎煮炒蒸、清潔整理、衛生工作等等,麻煩得不得了,兩三個人結結實實地忙上一天還是少說的。由此,為了解脫家庭中的“廚師”和“衛生員”們,到飯店裡去吃飯是最實惠的事了,也難怪不少飯店的年夜飯在一年前就被訂好了,看來,這是越來越多的人追求的生活了,人們不在乎那麼點錢,即使比在家辦飯桌貴上好幾倍也無所謂,至少圖個人輕快自在、無牽無掛、無勞無頓的。

  看來,勞動也不一定是快樂的,特別是對於經常勞動的人來說,平日里已經在家忙裡忙外地忙了一年了,到了年末歲初,誰都懶得再來為吃喝而操勞了。酒店裡的生意好是自然的事,這是人們思想觀念的改變,也是生活條件的改善,說明人們戀家的人越來越少了,年輕人的這種自由奔放的生活方式正在得到越來越多的人的認同和支持。

  不過,人也是各有所好的,像我就不喜歡在酒店裡吃,那裡不自在、不溫馨,也沒有氣氛和感受,總覺得在外面似的,跟平時大家在外聚聚差不多,沒有家的感覺,而過年需要的恰恰是家的和睦和溫暖。這幾天,有親戚朋友在酒店裡請我們吃飯的,到了哪裡,不論是包廂,還是大廳,都覺得不如家裡來得舒坦祥和,酒店裡總是一種應酬式的樣子和感覺,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似乎沒有那麼親和,服務員們跟顧客之間只是一種工作上的關係,請吃的親戚與我們之間似乎也只是完成任務一般地做秀而已,感覺不出那份誠意和真心,不論菜有多好,也不是出自主人的巧手,一份心意就是告訴大家這是他們請的客,算是盡心了。

  那樣的感覺與家是全然不同的。在家裡,我們不是準時到點了去吃,大家可以早早地提前一兩個小時甚至半天去主人家,邊聊邊幹活,或者主人忙主人的,客人嗑客人的,吃點東西喝點茶,聊點閑事賞點景,玩點遊戲唱點歌,甚至大家聚在一起看電視也都是很熱鬧的,在偌大的客廳中或陽光的走廊上休憩,是相當愜意的,在酒店裡則全沒有了。不光如此,吃完飯的知,酒店裡也只能一拍屁股就走,沒有家的氛圍,在家裡則不一樣,一邊可以是幾個吃好的人在那裡玩耍,另一邊可以是幾個酒友在那裡慢慢斟酌,哪怕吃到十點半夜也沒關係,吃完了大家也經常來點娛樂,一起打打牌、唱唱K歌、玩玩遊戲,其樂融融,其情綿綿。妙的是老中青少幼幾代人都在一起,有各種各樣的情境和快樂,開開心心樂一樂、鬧一鬧,常常讓喧嘩聲打破家裡往常的寧靜,變得人氣十足、熱鬧非凡,這也是新年的好兆頭啊。

  因此,勞動儘管累着、煩着,但當我們在這樣做的時候,心裡卻是充滿着喜悅的,看着自己去採購來許許多多各種品種的菜,再將它們一步步地洗切配料,然後用自己的想法做成美味的菜肴,讓客人們吃得開開心心、誇讚有加,這本身就是一種莫大的享受。哪怕地面髒了需要第二天的勞作,哪怕準備工作、整理工作需要費時費力,但一想到大家的快樂,自己便早將這種疲累忘記了,孩子們快樂得就像過節日一樣,他們最希望家裡有客人來,這樣,家裡就會像充滿了喜氣一樣,鬧盈盈、滿盈盈的,不用說定是蓬篳生輝了。

  我喜愛那種感覺,快樂細胞活躍的一天,勞動着,快樂着,年給我們帶來的喜悅,親情給我們帶來的歡欣。

  (時2007-2-22)

您正在瀏覽: 勞動的快樂(教師手記之503)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的快樂(教師手記之50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