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勞動的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的快樂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一直認為勞動是最辛苦的,但是現在我終於明白勞動能給我們帶來很大的快樂呀! 

  去年暑假,我回到老家五通。奶奶告訴我,她在山上種了一片大白菜,現在可以吃了。於是,我和姐姐們吵着要奶奶帶我們去割白菜。奶奶猶豫了一下說:“割白菜呀,可以。”我們高興極了。“不過,淑婷你可從沒割過白菜呀,你行嗎?”我雖然不是很有把握,但是還是說:“我行!”我從小在城市長大,從來沒有割過白菜,所以認為割白菜很好玩,很新鮮! 

  穿過一片根深葉茂的樹林,眼前出現一片綠油油的菜地,地里長着又大又新鮮的白菜!我興奮極了,心想:奶奶可真了不起,能種出這樣又大又新鮮的白菜。我們來到農田中間的田埂,可我一不小心被石頭絆倒,壓壞了兩棵白菜。奶奶關心地問:“不要緊吧!”我拍拍屁股,心裡自責極了:我可真笨,第一次割白菜就出醜,唉!只見奶奶遞給我們一人一個袋子,一把刀子,我腦子裡滿是問號:用刀子幹什麼?只見奶奶一手抓着白菜的底部,一手拿着刀子,輕而易舉地割下了一棵白菜。我自信地想:割白菜原來這麼容易!我看準一棵白菜,照着奶奶的樣子,一手拿白菜,一手割,開始做起來。可我卻怎麼也割不動,我再一次咬牙割,可白菜還是原封不動地站在那兒。我反覆地割,腰都酸了,汗流浹背,都快站不住了,可白菜呢?它還站在那兒。我躊躇了:是堅持還是放棄?我看看姐姐們,她們已經割了好幾個了……我便告訴自己一定不能放棄!我想:可以問奶奶呀!可是……奶奶會笑話我什麼都不會!怎麼辦呢?沒辦法我只好鼓起勇氣去問奶奶:“奶奶,我看你割得那麼輕鬆,我為什麼不行呢?”奶奶告訴我:“割白菜時要把力氣集中到手心,一手抓住白菜,一手快速地割。”於是,我高興極了,卻感覺手心一痛,打開一看,由於用力過大,手出血了。我正準備放棄,但想起老師說過:“做事要堅持到底,不能半途而廢!”於是,我忍着疼,繼續割…… 

 這一個小時下來,我從一個沒耐性的女孩,變成一個有耐性、毅力的女孩。看着我的勞動成果——8棵白菜,心裡甜滋滋的。那種感覺像吃了蜜似的一直甜到了我的心底。這次割白菜讓我體會到了勞動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勞動的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