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送禮物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送禮物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有一個大財主,帶了滿滿一帶金幣出外旅行。半路上,他碰見一個窮教師。

  財主很瞧不起這位老師,他誇耀說:“我帶了很多‘財產’。一路上,可以給遇見的每一個人一塊金幣。你有什麼可給別人呢?”窮教師並不自卑,他說:“我帶的‘財產’雖然不多,然而,同樣也能給遇見的每一個人一份禮物。不信,咱們可以比比看。”

  財主一路走去,把金幣分給遇見的每一個人。人們拿到金幣,高興地走了。教師一路走去,對遇見的每一個人,都親切地說上一番悄悄話。人們聽了又悄悄地走了。

  結果,當財主的金幣已經分光的時候,窮教師還在不斷地向人們贈送着他的“禮物”。

  財主非常驚奇:“你究竟帶的是什麼財寶?看又看不見,分也分不光呢?”

  窮教師哈哈大笑:“你的是越用越少的金幣,而我帶的卻是越用越多的知識呀!”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金錢無用,知識有用。

您正在瀏覽: 送禮物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送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