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挖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挖筍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挖筍 標籤:挖筍作文 挖筍記作文

那事我剛讀四年級的時候,媽媽讓在廣州的舅舅和我們到外婆家過暑假. 

  來到外婆家時,已經到了下午五.六點種,我們吃過晚飯後便進房間休息了。 

  第二天上午的時間在無聊中度過,吃完一頓豐富的午飯後,我和妹妹在房間里玩耍。外婆家前後都有一座山,右邊是一片農田,讓人賞心悅目。“砰!”樓上傳來巨大的聲音。我們順着聲音來到樓上,只見外公手上拿着鋤頭和竹筐。 

  “哎!我去挖筍回來,你們和我一起去嗎?”外公站着等待我們答覆。 

  “好,我們從來沒有挖過筍,去試試也好。”我和妹妹臉帶笑容答道,並拿着工具出發了。 

  我們頂着猛烈的太陽前進,來到一片竹林里。這裡竹葉如雲,擋住了猛烈的太陽,帶給人一陣涼爽。我們分了鋤頭和竹筐就獨自走開尋找竹筍。我在竹林里拿着鋤頭不斷地挖,一分鐘.兩分鐘......半個小時過去了。我們回到原地,我和妹妹兩個人的竹筐是空空如也,而外公卻是滿載而歸,哈哈大笑。此時,竹葉被風吹得發出“沙沙”的聲音,彷彿在嘲笑我們。我灰心喪氣地準備和妹妹回去,外公看了我們一眼,好象知道我們在想什麼,對我們說:“其實挖筍也要技巧的,你們先觀察突起來的土,再看土裡是不是有裂縫,然後把土扒開,裡面可能就是竹筍。”我們按這一個辦法,慢慢的尋找。“啊!”妹妹大叫一聲,好象發現了新大陸似的。我和外公憑着聲音找去,原來是妹妹找到了竹筍。在外公的幫助下,妹妹挖出了一個大竹筍,想小嬰兒一樣把竹筍抱在懷中。我既高興又羨慕,心想:為什麼連妹妹都能找到,我卻不能,難道我要空手而歸?我低頭繼續尋找,可心中已經像熱鍋上的螞蟻,工夫不負有心人,十分鐘后我找到了一個大竹筍,心裡無比激動。這竹筍給了我信心,尋找不一會兒,我們三個人的竹筐已經滿了,背着大竹筐回家. 

  這件事已經過去了兩年,但仍然記憶猶新,這讓我明白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不知現在竹林還有沒有挖筍的小孩和大人呢?

您正在瀏覽: 挖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挖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