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挖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挖筍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挖筍 標籤:挖筍作文 挖筍記作文

挖筍 

  今天,陽光明媚,又是個好天氣。爸爸開着車,帶我們去外婆的故鄉—紹興掃墓。 

  到了紹興,大人們忙着聊家常,我們小孩就閑得沒事情幹了,看着我們一臉沮喪的樣子,國標表舅答應帶我們一起到山上去挖竹筍。說干就干,我們提着鋤頭、帶着袋子出發了。不一會兒,我們就來到了竹林,抬頭一看,哇!密密麻麻的一大片,漫山遍野都是翠綠的竹子,我們就像來到了“竹海”。進入竹林,踏着松蓬蓬的、軟綿綿的泥土,我想這滿山的竹子,挖一袋筍肯定很容易。 

  一路上,我們仔細地找着,也許是別人捷足先登的緣故吧,我們都找了大半個山頭了,可是,連個竹筍的影子都沒找到,這有點出乎意料。忽然,華華舅舅大叫起來:“找到了,快過來!”我們循着聲音跑去,只見埋着厚厚一層竹葉的泥土裡,藏着一個尖尖的竹筍頭,土黃色的,就象一個寶塔。這就是孕育在泥土裡的竹筍啊!平時,菜場上的竹筍多的是,可埋在土裡的竹筍我還是生平第一次看到啊!今天,總算是讓我大開眼界。看來這個山頭上的竹筍還沒被挖完。我們信心十足,又仔細地找:“這裡有一個,這裡也有一個……”大家手中的袋子里都是裝得滿滿的,可我卻一個也沒有挖到,這讓我十分泄氣。這時,華華舅舅似乎猜出了我的心事,對我說:“要仔細地找,有時候要把竹葉翻開,竹筍就在下面。”聽了華華舅舅的“秘訣”,我又仔細地找了起來。不一會兒,我就在一棵竹子旁邊發現了一個筍尖,嫩嫩的,帶着一點翠綠,羞羞答答地卧在泥土裡,我高興地歡呼起來:“我找到了,我找到了!”帶着第一次的經驗,我又發現了一棵竹筍。沒過多久,我就挖了滿滿一袋竹筍,有大有小,有粗有細。 

  我滿載而歸,看着我的“勞動成果”,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您正在瀏覽: 挖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挖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