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挖筍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挖筍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挖筍記 標籤:挖筍記作文 挖筍作文

挖筍記 

  作者:吳呈 

  老天爺哭了好長一段時間,今天突然高興了起來。讓鬱悶的人們也活躍了起來。 

  今天,可謂是千載難逢的旅遊的好機會。俗話說的好,雨後春筍長的快。 

  於是,我們沿着小路,走到了山腳。 

  我們沿着狹窄而又陡峭的小路走到了竹林。竹林里的竹子真密啊。一株株竹子,高大而筆直,讓人看的眼花繚亂。 

  我們要開始工作了。我根據以前爸爸傳授的經驗,仔細地尋找,一點線索都不放過。當我看到有泥土特別突出來,而且泥土還很松的時候。我就拿小鋤頭去一點點挖,結果許多時候是失望的。 

  當我們走到很高的時候,爸爸高興得大叫起來。原來爸爸找道了一根很粗壯的竹筍。爸爸說:“我看這一帶沒什麼被挖過,於是我就仔細的找,終於讓我找到了!”媽媽為了鼓勵爸爸說:“兒子他爹,你找到一根竹筍你們班就可以考上一個蘭一中,你可要努力啊!”於是,爸爸對我說:“兒子你知道嗎?在一根竹鞭上只要找到一根竹筍就會有好幾根竹筍。但前題是要依着這根竹鞭找。”我就聽爸爸的話, 在竹鞭的周圍挖筍,因為有些筍可能彎出來長,所以我才會在竹鞭旁挖竹筍。我用一把精緻的塑料刀在土裡挖。我挖着挖着,突然我感覺到我的刀碰到了一個硬硬的東西。 

  當時,我就在想這會不會是竹筍呢?於是,我拚命的挖。終於我看到了一個黃燦燦的東西,我在使勁的挖一根竹筍的頭頭露了出來。我當時興奮的不得了。因為我和爸爸打過賭。只要我找到了一根筍,爸爸就要找十根筍。我今天贏定了。“哈哈。”我高興的大叫了起來。爸爸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當時,都愣了一下。過了一會才回過神來。我向爸爸借來了鋤頭,我在竹筍附近5cm的地方把土挖開。因為我把鋤頭和筍靠得太近的時候,筍就有可能被鋤頭鋤成兩節。所以我才會在離竹筍5cm的地方挖。挖着挖着我看到了筍根。我就往竹筍根里鋤,過了兩三分鐘我終於讓這根竹筍“破土而出”了。 

  過了大約兩小時,我們挖了6根筍。我們拿着今天的成果,一路唱着歡快的歌曲,回家了。

您正在瀏覽: 挖筍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挖筍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