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挖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挖筍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挖筍 標籤:挖筍作文 挖筍記作文

挖筍 

  浙江省三門縣外國語小學六(4)班 葉一帆 

  細雨蒙蒙,春筍在土裡茁壯的成長,這可是挖筍的好時機,那筍應該也是一個個調皮的孩子,躲在地底下不肯出來.再傻的人,也應該記得,雨後春筍,這個詞吧.更何況我不傻.我是個天才嘛,所以,山上也應該有筍的.於是,就這樣充滿自信和叔叔一起,風風火火地向北山進軍。 

  來到北山的竹林,竹林真美啊!像一片綠色的海洋,微風吹拂,竹林盪起波浪,發出動聽的聲音:沙沙沙——沙沙沙……真是令人心曠神怡。 

  挖筍開始了,我提起鋤頭,對準一塊地進行猛烈的“攻擊”,累得我手腳發軟,可只挖出一小株筍。可叔叔呢?只見叔叔推開一層土,用鋤頭輕輕敲打着地,找好筍在的位置,便用鋤頭將土刨開,對準筍的底部猛得一刨,一株筍被連根拔起,好大的筍啊!我真佩服。 

  我也來試試,我提起鋤頭,推開了一層土,怎麼回事,這兒的土很松,刨刨開,“啊,雙胞胎!”我揮舞着拳頭,大叫着,連忙將筍連根刨了出來。叔叔見了,走過來,拍拍我的背,笑着說:“小子,不錯!”我呵呵地笑了笑,做了個鬼臉(不知道我是天才嘛!)又繼續進入挖筍的行動。 

  不知不覺中天色已晚,我提着一袋筍和我身上的傑作回家了(衣服髒兮兮的,褲子則是從膝蓋開始,就零零星星的布滿泥塊,尤其是褲腿.至於鞋子,哪裡還能分辨出顏色。)

您正在瀏覽: 挖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挖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