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挖筍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挖筍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挖筍記 標籤:挖筍記作文 挖筍作文

  挖筍

  “嘿咻嘿咻”我們正拿着鋤頭在竹林里四處挖掘,這是在幹什麼呢?原來我們是在挖筍。隨着我的一聲聲歡呼聲下,一個個筍寶寶相繼從土裡蹦出來,一個個都白白胖胖的好不讓人喜歡。我看了看籃子里的筍:有的長,有的短,有的大,有的小。我把它們從大排到小,最大的有二十四厘米,直徑十厘米粗,活像一個小牛角。

  爸爸只要觀察一下竹子上的葉子,竹鞭的方向,便能知道是否有筍,只要一下鋤十有八九是百分百命中的,瞧!這又發現一個筍,爸爸小心翼翼的掛去筍周圍的土,爸爸說:“挖筍要挖到根,從根鋤!”說著,他用力向筍的根鋤去,一會兒一個筍就挖出來了,我點了點頭,表示我懂了。不過我對看筍的技巧百思不得其解,後來,爸爸告訴我竹子樹冠上的葉子密地上也有很多葉子,這樣的竹子有筍,再根據竹鞭的方向進行挖掘基本便可挖到,我恍然大悟,原來挖筍也是一門技術啊!

  挖筍的技術還不只這些呢!還能從筍頭的顏色來判斷筍的大小,筍頭略紅為大筍,筍頭綠為小筍,大筍的筍頭像張開的五指。毛竹也分公雌,公毛竹最開端只有一個分枝,而雌毛竹的開端有兩個分枝。看爸爸挖地熱火朝天,我也禁不起手癢去挖兩下,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把鋤頭交給了我。我拿起了鋤頭,對我來說鋤頭拿起來似乎有些吃力,我拿着鋤頭,經過推理來到一棵粗壯的的竹子下,挖了起來,我吃力的挖着,挖了幾下沒看見,正準備走,這時一個像嫩芽的頭吸引住了我的眼球。我伸出手拔了拔,十分結實。我突然興奮不已,挖到了!挖到了!按照筍頭的形狀,還是條大筍,我按爸爸的方法挖了起來,哎呀!就在最關鍵的挖根的時候不知是不是鋤頭太重了鏟偏了方向-----挖斷了。我的心情一下從高山跌到了低谷,難過極了!爸爸過來幫我收拾殘渣。不過我依然十分慶幸能夠挖到筍。

  竹林里的竹葉被風吹得微微擺動我們拿起鋤頭,提起籃子,滿載而歸!

  這次挖筍令我難以忘懷!

  六年級:邱磊

您正在瀏覽: 挖筍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挖筍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