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洱海風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洱海風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洱海風光 

 郫縣實驗學校 六 .四班 彭思琪

  早聞雲南省大理的洱海風光亮麗,是難得的“人間仙境”。去年夏天,我終於有了機會到洱海一游。 

  早晨來到洱海碼頭,柔和的微風迎面吹來舒服極了!過了一會兒我們坐上剛選好的“海鷗號”遊船慢慢駛進了洱海。在船房裡坐了一會兒,我最終還是不能抵擋心中想迫切看到洱海美麗風光的好奇心,來到了船頭。風拂過發梢,輕柔得像一位母親慈愛地用雙手將孩子飄揚起的髮絲撫平。我雙手抓緊扶欄,低頭凝視着海面。啊!那略顯青藍的海水微微泛起一點點小小的浪花,輕輕地拍擊着船身,富有節奏感,好似一位技藝高超的鼓手正在試着敲雨落的聲音……遠遠望去,四周沒有綠色的小島;沒有一棵棵高大的樹木;沒有高低不平的樓房……只有那幽藍的海水在緩緩流淌…… 

  只可惜好景不長,不一會兒天空下起了微微的小雨。但那雨卻很柔、很舒服、很涼爽,猶如一枚一枚的繡花針:細細的;很輕,落入海中會泛起一朵朵藍色的小花,形成一幅美麗的“雨花圖”。我靜靜地欣賞着眼前的美景,要不是媽媽提醒我,我還真不知道馬上就要到中午了。 

  在船房裡吃過午飯後,我又來到了船頭。咦?雨不知在何時悄悄地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則是那個正在對我們微笑的太陽。它柔和的陽光傾瀉在海面上,像是給整個洱海鍍上了一層薄薄的黃金,不時一閃一閃地發出耀眼的光芒,像是在向我們展示它最新購買的金色服裝。誒,你瞧!剛才那一望無際的海面上怎麽出現了一點點的淡綠色、兩點、三點、四點……由淡變深,由小變大,出現了幾座綠幽幽的小島。船離綠島越來越近,眼前出現的東西也越來越清楚。不信,你看那綠幽的小島上稀稀落落的點綴着幾座白灰色的平房,在陽光下反着光,就像一塊價值連城的碧玉之中鑲嵌了幾顆飽滿的白色珍珠。是那樣的和諧,那樣的自然! 

  漸漸地,船靠岸了,我下了船就迫不及待地向小島下跑去…… 

啊!洱海,我被你那絢麗的風景迷住了。下次去雲南,我一定還會再來觀看這道美麗的風景線。

您正在瀏覽: 洱海風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洱海風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