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嘉陵江大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嘉陵江大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嘉陵江大橋 

  在美麗的濱江大道邊,有一條嘉陵江,江上有一顆璀璨的明珠—三橋。它建於2007年,是一座新橋。 

  嘉陵江大橋是一座獨塔不對稱的斜拉橋,是由108根鐵索構成的,上面刷的是黃色的漆,左右各54根鐵索,上面布滿了霓虹燈。每當夜幕降臨時,橋上燈火通明,在嘉陵江的映襯下,它像一根根彩色的綢帶,美極了!三橋,西起順慶區濱江大道勝利路口,東接高坪區江東大道,橫跨並連接城市綠心—嘉陵江中壩。東西兩岸全長1658米,寬16.5米,雙向四道,橋下由許多橋墩組成,都是空心的,橋墩與橋墩之間呈半圓弧形,這樣有利於減輕橋的重量,也有利於減輕橋的阻力。橋墩上雕刻有花,有圖案,並且刷上了白漆。三橋修得離江面很高,這樣在發洪水時,沖不在橋上,不會把橋衝垮,在橋頂,有兩個探照燈,和射出光芒幾千米之外,兩個燈一直在天空盤旋,視察,天空中不時有燈光劃過,像一位天使,美極了! 

  三橋也是人們清晨鍛煉,飯後散步的場所,這樣就形成了三橋的繁榮。三橋不僅是這些,而且它是連接順慶區與高坪區的紐帶,意義重大。它將永遠屹立在嘉陵江上。

您正在瀏覽: 嘉陵江大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嘉陵江大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