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洱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洱海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來到了雲南的着名景點??洱海。一眼望去,洱海雖然沒有真正的海那麼大,但也一眼望不到邊。我們登上了此次遊覽洱海的輪船??“海星”號。不一會兒輪船就啟動了,就在這時,天空中下起了濛濛細雨,讓人感到眼前霧蒙蒙的,隱隱約約可以看見一些懸崖峭壁,峭壁上偶爾還可以看到一兩棵從石頭裡長出那蒼老的樹、可愛、美麗的花。站在船上最高的甲板上,眺望着洱海的美景,天是那麼藍,水是那麼綠,蒼山頂上不時有着霧纏繞着,雖然模糊不清。可是我還是能感覺得到蒼山那高傲的氣勢,它的氣勢一點也不會因為霧的纏繞而減少!洱海有着蒼山為伴,一點也不會寂寞!“海星”就向洱海里的一滴水那麼渺小而我更是微不足道了!我不禁讚歎到大自然的匠心獨運,雕琢出這麼美的風景。站在船上,一股海風向我迎面吹來,使我打了一個冷顫。不一會兒,天就放晴了,我看見了美麗的洱海,盛氣凌人的蒼山的近景。看到了這些,我在心底里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神奇。在船上偶爾還可以看到一兩條魚在湖面上跳躍。那湖面上蕩漾着許多波紋,讓人感到吹着海風,看着風景是那麼愜意!

  欣賞完洱海風光接着我們還觀白族的歌舞表演,品嘗了着名的“白族三道茶”。白族是雲南主要的民族之一,它有着自己獨特的風俗人情、稱呼、食品、禮節、服飾、……在大理,女的要叫“金花”,男的要叫“阿鵬”。在表演中,美麗的白族姑娘用美麗的舞姿與嘹亮的歌喉向觀眾展示了自己的民族文化,其中有蝴蝶泉邊、唱山歌……看完節目,該品茶了,金花們一一端上第一道茶,品嘗第一口,你會覺得很苦,但是當你喝完后,會有一絲甘甜回味在喉中,第二口茶是甜茶,是用大理名小吃??乳扇、核桃仁片及紅糖做成的,入口香甜而不膩。第三道茶是回味茶,是用蜂蜜、生薑、花椒……做成的,讓人回味無窮。這就是“一苦、二甜、三回味”。這彷彿也是人生哲理一樣,先苦后甜,到最後再來,慢慢回味。

  不知不覺,四個半小時過去了,我們游完了整個洱海,我被感動了,這份感動不僅包括着洱海的美麗景色,還有這其中蘊涵著讓人匪夷所思的人生哲理!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洱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洱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