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西塞橘園遊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塞橘園遊記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天下午,學校組織我們“文明小標兵”去西塞鄉的橘子園遊玩,我們一切都準備就緒,便跟車出發了。在路上,老師告訴我們,我們要去的橘子園很大,佔地面積40畝,有1000多棵橘子樹,樹齡最長的有30年,最短的也有6、7年了。這些樹的年齡可真不小啊! 

  我們經過了半個多小時的路程,到達了目的地——西塞橘園。一下車,映入眼帘的是漫山遍野的橘子樹,墨綠色的枝條上掛滿了橙黃色的橘子,像夏夜的一片繁星,我從未見到過這樣美麗的果園。 

  正當我看得入迷時,老師給每人發了一個袋子,說是要我們去摘橘子。我興奮地接過袋子,和同學們爭先恐後地跑進橘子園深處,周圍到處是枝葉茂密的樹木,墨綠的枝葉一片覆蓋在另一片上面,形成了一把把大傘,偶爾出現葉子稀疏處,陽光像銅錢似的灑了一地。我隨手摘了一個黃燦燦橘子,迫不及待地剝開皮,鮮甜的果汁涌了出來,金黃的果肉露了出來,情不自禁地咬一口,嗯!味道酸甜可口,好吃極了。一位果農告訴我,受陽光照曬充足的橘樹,結出來的果實就大,顏色就黃,而且很甜。我照果農說的,找到了一棵這樣的果樹,摘了一個吃,果子汁多肉嫩,甜潤爽口,比先前的那個橘子更甜。我想這裡面還很有學問呢! 

  我們在橘林間跑來跑去,玩得很開心,一不小心,將一棵橘樹的粗枝條折斷。果農看見很心痛,他扶起折斷的枝條,告訴我們,這些果樹都是他們一棵一棵地栽種的,還要一棵棵地澆水、施肥、除蟲,從小樹苗長到今天這樣能結果子,需要很多年。聽了他的話,我的臉不禁“唰”地一下紅了:我們吃的這些橘子,都是他們用汗水澆灌的啊! 

  在回家的路上,我回味着摘橘子的快樂,同時也想着果農們的一番話,沒有他們的辛苦,那有橘子的甘甜。

您正在瀏覽: 西塞橘園遊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塞橘園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