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加油,四川人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加油,四川人民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晚上,我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着覺,大概是溫家寶總理的話太讓人感動了吧。清清楚楚的記得,今天下午的最後一節課,我們聽了溫家寶總理的在汶川地震發生后的一所小學里講的話。 

  2008年5月12日下午2點28分,是每個中華兒女忘不了的日子,就在這個時候,四川汶川縣發生了里氏八級8級的大地震,震后汶川縣及周邊地區人員傷亡及財產損失慘重。北川中學的兩座教學樓坍塌了,僅有200名同學逃生了,其餘的人全部遇難;聚源中學一共有18個班,1000多名師生析身瓦礫;廣元青川縣300名兒童掩埋廢墟;綿竹漢旺鎮200名學生,死神向他們頷首。這突如其來的災難,讓善良的汶川人民猝不及防。13日下午12000個靈魂奔向天堂,60000人還下落不明。文傳就像人間的地獄,哀號、哭泣流離失所的骨肉同胞以及路邊一具具冰冷的屍體,揪着祖國十幾億人民的心。苦難的汶川啊,你別哭泣,一方有難、 八方援助,有愛就有希望!家園沒了, 我們可以重建;親人失去了,我們都是你們的親人,生死不離;你的夢落在那裡, 想着生活繼續天空失去美麗; 你卻等待明天站起, 無論你在哪裡我都要找到你; 血脈能創造奇迹, 你的呼喊就刻在我的血液里。 

  但我們看到了: 中央財政已經緊急下撥地震救災資金8.6億元,全國各地、各行各業也都響應黨中央、國務院的號召,紛紛伸出援手,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支援受災地區。同時,國際社會紛紛就四川地震災害向中方表示慰問,港澳同胞、海外僑胞也都對受災地區的情況高度關注,並正在積極組織募捐。 

  溫家寶總理在地震發生的第一時間趕到了現場,進行救援指揮工作。2008年6月1日的兒童節,他趕到綿陽市的帳篷學校的高三發表了講話:國家教育廳已經考慮到你們的情況,決定把你們這裡的高考延期。接着,他在黑板上寫下了“眾志成城,抗震救災;天地無情,人間有愛”這16個看似簡單而有意義深刻的大字。然後,他又到了北川縣的帳篷學校5年級,對裡面的同學們說:“這次地震,是對我們的一次考驗。你們是祖國的花朵,一定要經受住這次考驗,國家和整個中華民族的心,都牽挂着你們,盼望着你們的崛起。你們一定要好好學習,為了這裡的人民,你們一定要努力,克服一切困難,重振家園!”這簡簡單單朴樸素素的幾句話,是送給孩子們最珍貴的兒童節禮物。 

  聽完了總理的話,我真想對災區人民說:“飄揚的紅旗就是希望!那就讓我們手挽手一起走過。我們的國家經歷了幾千年的滄桑,從古老的傳說到東方堅強的肩膀,多民族的血液在江河中流淌哪怕是受到創傷,我們中華大地 都將以最強悍的團結, 再現東方巨龍的堅毅 。大地的震動,雖震裂了我的肌膚,我們卻擁有世界最沸騰的血液, 我們的團結,眾志成城 。都將以最強悍的團結 , 再現東方巨龍的堅毅 。2008年的艱難,讓我們挽手連心 一起走過!國旗是我們的信念 我們要堅持,哪怕手指模糊,也要搬開一塊塊瓦器。國旗飄揚生命就是希望 理解我們的國家 追思之日,降旗的默哀 是必然,但不是今日  

  我們的心,應凝聚在去傾聽。哪裡還有生命的跡象。這,就是您對國家的貢獻。用大心胸,堅信你的政府。無畏的閑言碎語變成祈禱的燭光。 

  團結吧,團結就是力量! 

  ”

您正在瀏覽: 加油,四川人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加油,四川人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