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今天我當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星期六,媽媽提出了一個好玩的建議:今天媽媽、爸爸在家當孩子,我——欣兒來當家。我覺得挺好玩的,就答應了。 

  接下來,爸爸給了我50元錢,讓我到院內超市買點蔬菜和饅頭回來做飯,我便帶着50元錢出發了。 

  當家的感覺就是不一樣!一路上我一邊哼着小曲,一邊悠閑自在的走着,很是得意。 

  到了超市,我先在熟食區買了幾個大饅頭,又到蔬菜區去挑菜。挑來挑去,我選中了幾樣便宜又新鮮的菜:土豆、芹菜和西紅柿。我把蔬菜拿到售貨員那稱了一下,總共是39.2元,然後我慢悠悠的到收銀台交了錢,準備回家。 

  一路上,許多人見到我都說我是一個勤勞的孩子。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像喝了蜜一樣。 

  可回到家就完全不一樣了。為什麼呢,因為我還要把買回來的菜做好呢!這我可犯了愁,怎麼辦呢?想來想去我想出了一個好辦法,我來到書櫃前,找到一本書:《家常菜的做法》,“太好了,我能做菜了!” 

  我從書上找了一道做法簡單的菜譜:炒土豆絲。我先餾上饅頭,就開始着手做菜。 

  我把土豆洗好,然後削皮,再切成細絲,好了,就等下鍋了。我打開煤氣,按菜譜在鍋里倒上花生油,然後等油熱了,把土豆絲放進鍋里,只聽“吱”的一聲啊呀,滿屋一下子都是油煙味了,原來是因為熱油一下放進帶水的土豆絲的原因,我趕緊用鏟子來回翻炒,然後又加了鹽和醋,繼續翻炒,過了一會,鍋里飄出了菜香,土豆絲熟嘍!我把菜鏟到盤子里,端上飯桌,高聲喊道:“孩子們,吃飯嘍”。 

  爸爸媽媽聞聲趕來,看着我做的菜,高興的說:“欣欣真棒”!我嘗了一口菜,有點咸了,但爸爸媽媽連聲說:“好吃,好吃”,我知道,這是爸爸媽媽在安慰我呢。 

  雖然只做了這一頓飯,但我已經是累得滿頭大汗了。經過這次體驗,我才知道,平時媽媽爸爸是多麼辛苦,多麼勞累。在這裡,我想對爸爸媽媽說:“爸爸媽媽,你們辛苦了!謝謝你們!”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