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期我當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期我當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個不尋常的日子,也是我的解放日,家人都帶着妹妹出去玩了,我就趁作業沒寫完的這個借口不去。我就做了一天“小當家”現在還是中午,家人連煮都沒煮飯,就拍拍屁股走人了,不夠意思。就算六級塊錢也好啊!我悲哀的拿起作業本繼續寫我的作業,心想家人應該很快回來了,所以及在家裡等了半天,到下午一點了,他們還沒回來,我被逼急了,在大廳里走來走去,突然,一個電話鈴聲響起。我無奈的拿起電話:“誰呀,人家睡中午覺了!”“是琳琳嗎,我是外公,今天晚上我們不回來住了,冰箱里有很多的飯菜,自己加熱吃吧,還有,我的那個水晶盒裡,有我給你的一百塊錢,自己拿去花。啊!我們明天早上就回來……”然後就這麼掛了,好乾脆呀!晚上,我···要一個人過夜,娘親呀,他們明知道我是很害怕黑夜的,居然就這麼把我丟下,原本想再打個電話過去,我卻停下來,仔細想了想:要說留下來的人是我,本來就沒有權利再打電話叫他們回來。我沉默了一會,心想:他們不回來,那正好展示我做飯的才藝。於是,我開始動工了,這是我第一次做飯,即使會做飯他們也不給我做,所以,食材要豐富一點。首先,我要準備:米飯一碗、蝦仁5隻、胡蘿蔔、香菇、洋蔥、黃瓜、豌豆各少許、雞蛋1個、鹽。等我把所有的食材準備好了,我就開始做了。1、蝦仁去蝦線切小丁,胡蘿蔔、香菇、洋蔥、黃瓜洗凈切丁;2、豌豆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撈出;3、雞蛋打散入鍋炒熟盛出;4、鍋中留底油,下胡蘿蔔丁和香菇丁翻炒一會;5、倒入豌豆和蝦仁,繼續翻炒;6、炒至蝦仁變色,倒入黃瓜和洋蔥丁,7、隨後倒入米飯翻炒;8、炒至米飯鬆散,倒入炒好的雞蛋炒勻;9、撒入鹽炒勻出鍋。即可,我完整地做出這一炒飯,我從正中看過去,還挺好看的,五顏六色的!再聞聞這個香味,嗯,很好,如果再嘗嘗我親手做的飯,哇塞!好像嘗到了五色珍珠的味道!好吃極了。到了晚上,我還是捨不得中午的那頓飯,特好吃。實在是讓我流連忘返啊!晚上我是很害怕的,而也不早了,我隨便洗洗就睡了。似乎,那天夜裡。我總感到寂寞,與孤獨……!

  錦田小學六年級:蔡琳琳

您正在瀏覽: 假期我當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期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