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今天我當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家務活平時都歸媽媽干,所以媽媽算是我們家的頂樑柱了。家務活對於媽媽來說,可能是一種運動也可能是一件每天必須做的事情。而對於我們來說,可能是一種嘗試或鍛煉也可能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我以前也試過煮飯給爸爸、媽媽吃,爸爸、媽媽也異口同聲地稱讚我的廚藝好。剛好,這個星期老師開展了一個“今天我當家”的活動,哈哈,這次我又能大展身手了!

  今天我當家,早上我得到市場買菜,於是我提着菜籃和兩位同學來到了菜市場。菜市場的人川流不息,把我們三個都擠在了菜市場的門外。哎,誰叫我們的個子比他們矮呀!我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左擠擠,右擠擠,終於從他們的身邊穿了過去。哎,可真不容易啊!進到了市場,又一個難題擺在了我的面前。看着數不勝數的菜,都已經令我大飽眼福了,更何況買呢!我眼睛骨碌一轉,想起了我最喜歡吃的生菜。我馬上飛奔到青菜檔,買了一斤又大又爽的生菜。還像模像樣地討價還價,精明的我終於把檔主給說服了。檔主還說:“別看你個子小,這嘴還挺能說嗎!”我哈哈地笑了。接着我又“折騰”着擠到肉丸攤,看着那圓溜溜的肉丸,我忍不住稱了幾斤。

  怎麼樣,我還行吧!才逛了幾圈就買到了沉甸甸的菜。我們拎着菜,喜笑顏開地向楊幸誼家走去。

  一回到楊幸誼的家,我們已經看到她們一家人坐在餐桌上吃着美味的佳肴。我們只能三個人吃了。我們把菜拎到了廚房,不一會兒就開始了我們的工作。首先,我要做的第一道菜是:炒肉丸。我先打開火,那熊熊的大火把我嚇得三魂掉了七魄,鍋鏟“咚”的一聲摔在了地上。我把油緩緩地倒進了鍋里,那油就像頑皮的小孩跳來跳去,嚇得我手忙腳亂,不知哪只手拿鍋鏟好。阿姨說:“該放鹽了”我看阿姨剛剛煮菜的時候都放了一兩大勺鹽,我便毫不猶豫地放了兩大勺鹽。“可以上鍋了!”我高興地說。

  接下來,就是做:炒生菜了。我放下油,把生菜放進鍋里,“唰唰”生菜就已經可以準備上鍋了。這時,一陣濃煙向我撲來,把整個廚房都弄得大霧瀰漫。哦,原來是忘了開抽煙機啊!

  哎呀,肚子怎麼會發出“咕嚕,咕嚕”的巨響,肚子可真餓呀!我們馬上端出飯菜,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咦,怎麼這麼咸呀?”我說。哎,原來是鹽放太多了。“咦,怎麼這個又有胡胡的味道呢?我說。哎,還不是剛才太多煙了嗎,看不清才會胡的。都怪我。

  收拾好飯菜以後,我又開始了第二項工作——洗衣服。一大盆衣服端在我的面前,我不禁嚇了一跳。“我我我從小還沒洗過這麼多的衣服耶!我結結巴巴地說。可我想嘗試嘗試這洗衣服的滋味,便七搓八洗。可是沒想到汗是一把接一把地流下來,累得我有氣無力、腰酸背痛。

  哎,這家可真不好當啊!不就是幾件小小的事嗎,就已經把我累得筋疲力盡了,何況媽媽呢!通過這次活動,我可以說是受益非淺。原來,媽媽是這麼辛苦啊!可她還是勤儉待家,無私地為我們付出。以後,我一定要幫助媽媽、爸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幫媽媽減輕負擔。

  東南街小學五年級:***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