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天我當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某年某月某日夜,兩位家長大人悠閑的坐在沙發上嗑瓜子,時不時的叫我做點這個做點那個:“女兒!給媽媽拿杯水!”“女兒!給爸爸捶捶背!”女兒!幫你弟弟洗洗臉!姑娘………

  "唉!為什麼大人就可以使喚我們,唉,為什麼我們小孩一定要聽話?唉…………

  "我要是能當一回大人就好了!"聽了我的話,爸爸媽媽竟一致同意讓我當一天家長!徵得我的同意后,媽媽的嘴角露出了奸詐的笑容,看得我不寒而慄,但家長這檔美差能有什麼不好的呢?管他三七二十一,幹了再說!經過協商,爸爸媽媽同意我的家長身份就在今天晚上開始生效!哈哈,我扔掉手中的笤帚,拿起零食坐在沙發上悠哉悠哉的看着電視,"命令"媽媽同學給我打洗腳水,爸爸同學掃地!哈哈,當家長的生活實在是太美好了!

  可是,美好即刻變成了"沒好"。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被媽媽同學給叫醒,我揉着眼睛不滿的抱怨道:”那麼早叫我起床幹什麼啊!“媽媽笑嘻嘻地對我說:“家長大人,該起床收拾屋子嘍!”呀,差點忘了我和爸爸媽媽還有個約定呢,今天我當家!想起這些,我二話不說,立馬起床收拾屋子,我拿起掃帚,一間屋子一間屋子的把每個角落都掃的乾乾淨淨,掃完地,累的我直冒汗,但還要把四個屋子都拖一遍,唉,沒事的,和當家長的好處比,這些又能算的了什麼?幹完了這些活,我一屁股坐在沙發上,地方還沒捂熱呢,爸爸又開始叫我了:“家長大人,該做飯了!”嘿嘿做飯可難不倒我,可是,要現在去買菜,我懶得下樓,而且我不擅長砍價,那就吃速凍餃子吧,就這麼決定了,但在做飯的期間還是發生了那麼一丟丟小意外。在餃子下鍋后該到放鹽的時候了,我不知怎麼的,一連放了四勺鹽。當我把餃子端上桌的時候,媽媽爸爸一人吃了一口,馬上就皺起了眉頭,我不明白怎麼回事也嘗了一口,哇,好咸呀!實在沒辦法的我只好在餃子湯里添水,把這頓飯應付過去。吃完飯刷完碗,我終於得以休息了,這一天內,我掃了四遍地,拖了兩遍,做了三回飯,刷了三回碗,洗了三撥衣服。

  夜幕降臨,我的工作也就完成了,媽媽湊過來問我有什麼感想,我感慨道:"做家長的真是不容易啊,同一種工作一天要做好幾遍,真是……“我說不下去了,此時此刻我覺悟了,我只在這一天之內就做了好幾遍相同的工作,那父母呢?他們十幾年內,都做着同樣的工作,而他們卻從來沒有抱怨過,此時的我,還有什麼顏面去和父母傾訴我的苦與累呢?爸爸媽媽,感謝你們,讓我體會到了做父母的不易,讓我在這一天內理解了你們,而我自己也在這一天內長大了許多…………

  六年級:楊欣悅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