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敗沒有借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沒有借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美國的西點軍校在全世界名氣很大。它不僅培養了一批批優秀的軍事人才,也培養出無數的商界精英。在這所學校裡面有一個久遠的傳統,就是學生遇到長官問話時,只能有四種回答:“報告長官,是!”  “報告長官,不是!”“報告長官,不知道!”“報告長官,沒有任何借口!”除此以外,不準多說一個字。因為,長官看重的是結果,而不是聽你長篇大論的解釋。這所學校之所以採用這種方式,是為了讓學生適應壓力,懂得失敗沒有借口。 

  其實,這種教育方式在我家裡也經常發生  

  去年12月份左右,學校進行了數學第五單元摸底考試。結果,由於我沒有認真、仔細地檢查,導致我的名次一落千丈。 

  面對母親的盤問,我的心裡真是十八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但是為不遭到懲罰,我還是極力為自己辯護:“其實那些題目我都會做,但是後來時間不夠了,所以,我沒來得及檢查……”

  “難道失敗了還有那麼多借口可找嗎?!”母親的眉毛揪成了一團,語氣中夾雜着一絲不易察覺的惱怒。 

  是啊,當處在逆境時,只要去找借口,也總是能找到的。不可否認,許多借口有時也很有道理,但恰恰就是因為有很多時候還是有很合理的借口可找,心理上的愧疚感就會減輕,汲取的教訓就不那麼深刻,爭取成功的慾望就不那麼強烈。反之,“失敗沒有借口”就恰恰把你逼進了死胡同,讓你沒有退路,沒有選擇,讓你的心靈上時刻載着很大的壓力去拼搏,背水一戰,置之死地而後生,也只有這樣,你內心的潛能才能最大地發揮出來,你的能力也會變得讓你自己都不相信,而成功就在不遠的地方向你招手。 

  “失敗沒有借口”。當你人生的小船在前進的航行中遇到了風浪,也許它差一點就打翻了你的船板,不要害怕,盯准你的目標,心中牢記着這句話,讓它為你的征途增加無窮的動力。也許有一天還是要品嘗失敗的滋味,但至少可以無愧地說:“天空中沒有翅膀的痕迹,而我已飛過。”

您正在瀏覽: 失敗沒有借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沒有借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