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的生活中,經歷過無數次的‘第一次’。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的野營、第一次登台表演、第一次坐飛機……一個個的‘第一次’數不勝數,就像一個個腳印,因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第一次的做飯令我印象很深刻: 

  那天是星期天,在太陽公公剛剛張開手擁抱大地時,我在桌上發現了一張紙條,上面寫道:文瑾,爸爸媽媽今天有事要很晚才回來,廚房裡的黑袋子里是飯,好好照顧自己。 

  我有些發楞,自然自語道:“黑色袋子?那不是垃圾嗎?”……我急忙跑下樓,看着一隻小狗正津津有味的吃着自己親手扔掉的早餐,有種哭笑不得的滋味。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轉眼,太陽已經高高的掛在天空中。我向外面看着。在這寂靜的小屋裡,還不時地傳來幾聲音樂——肚子發出的聲響。為了不讓自己太過於飢餓,我吃遍了家裡所有的零食才得以忍受。 

  望着空空的冰箱,咕嚕咕嚕亂叫得肚子,還有那正在於大地到別的太陽,我不禁嘆了一聲“哎”猛然間,我突然發現廚房裡面的雞蛋,又重新燃起了希望。 

  我把煤氣打開,刷乾淨鍋和鏟子,便開始炒雞蛋。沒有任何經驗的我只能憑着記憶來模仿媽媽平時做菜的方法作了起來。放上油,把雞蛋打碎放在碗中攪拌。在把雞蛋放到鍋中的剎那間,雞蛋們好像在和我玩捉迷藏,四處亂濺。沒關係,再試一次,一定會成功的!我暗暗為自己打氣,又磕破了另一個雞蛋。這次,雞蛋們老老實實得到了鍋中,我剛要鬆口氣,沒留神,便聞到了一股糊味。我急忙那鏟子把雞蛋翻炒了一遍。一看,雞蛋變得像黑糊糊的煤球一般,這一次——還是失敗了。吸取了前兩次的教訓,我並沒有氣餒,又開始了第三次的炒雞蛋。這次我把握好了時間,終於做出了一個完整而沒有過火的蛋。 

  望着這些雞蛋,我有些滿足感,愉快的吃了起來。那些雞蛋雖然不美味,但很誘人;雖然看起來不美觀,但的的確確是我自己勞動換來的成果。那種美味是無與倫比的。 

  晚上,我望着群星閃爍的天空,感悟到:真理不僅僅只在偉大的事情中誕生,就像那些星星,同浩瀚的宇宙相比,它們雖然渺小,但光芒卻是無限的。從這第一次的做飯中,我明白了,只有自己努力得來的成果,才是最完美的,最有意義的,想到這,再看看那一顆顆閃爍的星星,我進入了夢鄉……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