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中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煮飯、第一次燒菜、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自己睡覺。但是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我第一次走夜路的經歷——那是我三年級的時候。

  那天晚上媽媽老早就開始熬一鍋味道鮮美的党參雞湯,從傍晚熬到了夜晚。熬了大概三個小時。媽媽舀了一碗放進了飯盒裡,然後轉過頭來跟我姐姐說:“瑜,你將這湯送去你婆婆那。”我姐姐那懶蟲又上身了,她懶洋洋地嘟起嘴說:“不如讓妹妹去吧!”聽到這話,我先是一愣,然後“哇”的一聲。“姐,你明知道我最怕黑了,還說讓我去,我不幹。”姐姐聽到這話,跟我說話就越發大聲了:“我就是要你練練膽量,你懂不?”媽媽聽到這話也很贊成我去了。所以我只好不情願地往家門口走去。

  我家離婆婆家並不遠,但是路上沒有路燈,所以分外的黑。我走過步行街后就來到了婆婆家樓下那條“黑路”口。天啊——竟然比我想象中還要黑。我太害怕了,腳都不聽使喚了。我慢慢地挪動着腳步;慢慢地深呼吸着。我腦子裡突然想起了“魯迅踢鬼”的故事,想冷靜下來,但是還是不能平復我怕黑的心。我又突然想起放慢呼吸可以緩解恐慌。我把一隻手置於肚子上,慢慢的呼吸,慢慢地走着。終於看見光明了——我來到了婆婆家門口了。我把湯送給婆婆后,還要回家,還要再走一次“黑路”。不過這次我不知道從哪來的勇氣,臉上沒有來婆婆家那時

  猙獰的臉色了,只是目無表情大步大步的走了出去。

  第一次走夜路,雖然迷迷糊糊,但是卻把我那恐懼黑夜的心理給埋沒了。心驚膽戰的第一次走夜路,竟使我鼓足了勇氣,不再怕黑。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廣東肇慶封開縣江口實驗小學六年級:張冠樺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