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就像一棵樹,會第一次發芽,第一次茂盛,第一次飄零。則人生也是這樣,沒有第一次的人生是殘缺的;這些第一次像五光十色的貝殼,鑲嵌在我記憶的沙灘上。而最使我難忘的,就是第一次滑旱冰。 

  記得那年,我看見別人在操場上滑旱冰,有的像輕盈的燕子,動作敏捷地在人群中穿來穿去,有的像翩翩起舞的蝴蝶,身體忽上忽下地做着各種優美的動作,展示着輪滑的高超技能,還有的人在小心翼翼地滑着……看得我心裡痒痒的,便讓媽媽給我買了一雙旱冰鞋,和爸爸學習滑旱冰。 

  一開始,我不習慣穿旱冰鞋,只能扶着牆勉強站起來,還搖搖晃晃的。爸爸微笑地告訴我:“不要緊張,扶着牆慢慢滑。”我放鬆了一些,扶着牆向前滑,可爸爸剛叫了聲“注意”,我就因為重心不穩,一不小心腳下一滑,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爸爸一邊扶我起來,一邊告訴我動作要領:“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先慢慢站起來,腳分成倒八字形,身體往下蹲,降低身體重心,慢慢向前滑。”我按照爸爸說的去做,果然穩多了,我能慢慢滑行了。我心裡比喝了蜜還甜,得意極了。原來滑旱冰也這麼簡單啊,我心裡想。就在這時,我的動作要領出了問題,左腳邁的步子太大,右腳沒跟上,“撲通 ”一聲狠狠摔在地上。手上的皮都擦破了,疼得我“金豆豆”不斷掉在地下。我心裡想“要不然別學了,以後再學吧。”可又轉念一想“不行,既然要學滑旱冰,就要把它學會,學好,半途而廢是永遠學不好的,只要用心學,什麼能難倒我?”我忍住淚水,咬咬牙,又扶着牆站起來,開始練習了。我這回沉住氣,一遍遍重複着動作要領。經過多次摔倒后,我終於能獨自滑行一段距離了!爸爸誇我勇敢,有毅力,我心裡別提多自豪了! 

  雖然這事已經過去兩年多了,但現在仍令我記憶猶新,有一首歌唱得好"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其實不僅是滑旱冰,做其他事也是這樣,都不是一帆風順的,面對挫折我們不能畏懼,不能退縮,不能輕言放棄,要迎難而上,不懈努力,總會走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