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第一次 

  在我過去的日子裡,印象深刻甚至刻骨銘心的事有許多件,但那一次對我勇氣的考驗、性格的磨練是前所未有的。 

  那天是星期一,早晨,學校要升旗,我象往常一樣匆匆來到學校,走進沸沸揚揚的教室,書包還沒放下,一們老師叫住了我,我頓時納悶了,老師清早找我啥事呢?我問:“老師,找我有什麼事?”老師說“你看,上周口令員楊思嫻轉學走了,你來當口令員行不行?”我聽了,為之一驚,我最膽小怕丑,別說當著全校人的面,就是全班人的面我也不敢,要我去,那不是要我的命嗎。在一二年級的時,年紀小,童言稚語說錯了,也沒關係,現在六年級了,而且不是幾個人在一起,而是在幾百人前面,要是說錯了,那多難為情啊,面子往哪擱啊。我真想一口咬定不幹,卻又說不出口;又想,老師叫我當升旗口令員,是認為我可以,是對我的勝任,我不能辜負他們對我的期望,刀山我也上了。我於是大義凜然答應了老師,老師高興地走了。 

  過了一會兒,要升旗了,我的心怦怦直跳,生怕沒說好出醜,冷汗不知不覺的從背上滾到了大腿,滲入衣服里,我不禁又預習了幾遍口令,“升旗儀式現在開始,全體肅立,一、出旗,二、升國旗,奏國歌……” 

  到了激動人心的時候了,我登上了升旗台,熱血沸騰,緊張得不行,我告誡自己,要穩住,不能心慌,定了定神,頓時穩住了,口號象流水似的流了出來,終於說完了,說的還不錯,聲音洪亮,吐字清楚。我心裡的千斤鼎終於放了下來,我成功了。我雖然汗珠不住的滾,見同學們紛紛向我豎起了大拇指,我得意的笑了。 

  啊,難忘的第一次,這一次,我懂得了一個道理,萬事都要去嘗試,不要膽怯;困難並不可怕,只要勇於克服,相信自己,我能行。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