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的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動手做飯,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養小動物,第一次野營,第一次登台表演,第一次得獎,第一次坐火車,第一次去外地旅遊……一個個“第一次”就像一個個腳印,印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第一次炒菜做飯給我的印象最深刻。 

  記得有一天晚上,媽媽臨時有事出去了,爸爸還沒下班。於是,炒菜做飯的或有我擔任。我先把米淘洗乾淨,然後再倒了兩杯水,最後就交給電飯鍋了。 

  煮飯容易,炒菜倒難了。別看那些菜炒出來后吃着香噴噴的,但是付出的代價很大的。這不,我的手指頭被刀給割了一口,我總算能夠理解媽媽做菜的辛苦了。我把創可貼貼在傷口上后,把煤氣爐打開,往鍋里倒了一些油,然後把切好的土豆絲倒下去炒,再倒下醬油一起翻炒。幾分鐘后,我的第一道菜:土豆絲就做好啦!看着那金黃色的土豆絲,我忍不住咽了口口水。 

  第二道菜是雞蛋炒西紅柿。我先把蛋打在碗里,再拿了一個西紅柿。把西紅柿切成一片片的。接着,就是開始炒啦!我又往鍋里倒了一些油,再把雞蛋倒下去炒成蛋,再把西紅柿也倒下去炒。最後,再放下鹽和糖一起翻炒。我的雞蛋炒西紅柿也出爐啦! 

  這是,爸爸媽媽都回來了,我拉起他倆的手朝飯桌走去。“噹噹當,這是我炒的土豆絲和雞蛋炒西紅柿!你們快嘗嘗好不好吃。”媽媽拿起了筷子夾了一片西紅柿放在嘴巴里,讚不絕口地說:“好,好極了,味道不錯。我打95分。”我聽后,高興得手舞足蹈。爸爸也拿起了筷子夾了土豆絲放在嘴裡,邊吃邊說:“這個土豆絲醬油放得有點少,但還是不錯的。我打分,90。” 

  第一次炒菜做飯的事,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