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撒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撒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下午,天下起了傾盆大雨,小民的數學試捲髮下來了,小民無賴的看了一眼試卷,心想“唉!怎麼還是10分,回家又要被爸爸臭打一頓了。咦!不對呀,有的同學能撒謊,我就不能嗎?”說著就開始思考怎樣騙老爸。

  小民突然腦子靈機一動,在試卷分數後面添了個“0”。

  放學了,小民沒帶雨傘,便在樹下徘徊,突然,小民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他看清了是爸爸,便說:“老爸,我有一個驚喜告訴您,我數學考了100分。”

  “好樣的,兒子。”爸爸一聽,臉上樂開了花,小民衝過去,卻沒想到自己滑了一跤,泥水弄髒了試卷。爸爸把兒子扶起來,看見了試卷又臟又濕,什麼也看不清,只好叫小民把試卷扔掉,同兒子失望的回家了。

  小民慶幸過了一關。

  爸爸為了獎勵小民,給小民買了一個特別好的足球。小民心想:“試卷那一關過了,可作業這邊怎麼辦呢?嗯……有了。”說完就"嘿嘿"奸笑起來。

  這時,小民的爸爸閑着沒事幹,心想“我一直都沒檢查兒子的作業,不行,我要看一看他的作業。”說完就打開了小民的書包。

  小民和他的好朋友小茂踢足球正起勁時,誰知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爸爸氣勢洶洶地向小民走來,吼道:“走,回去。”小民知道大事不妙了。

  回到家,爸爸拿着作業本問小民:“誰給你簽的字?”小民沒吭聲。

  爸爸氣得一怒之下把作業本撕了,大聲說:“你給我重做。”

  小民撒謊說:“那是我最崇拜的明星的簽名。”

  爸爸一聽傻了眼,又想“小民的本子上怎麼會有明星的簽名,一定是假的。”爸爸又發脾氣了,小民見事情不妙,想溜之大吉,可是沒機會了,最終還是被爸爸逮着了,爸爸“不管三七二十一”把小民臭打了一頓。

  爸爸打過小民后,又對小民說:“小孩子不能撒謊,從小撒謊,長大沒人和你交朋友,那怎麼辦?……”

  小民羞愧地低下了頭,交代了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

您正在瀏覽: 撒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撒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