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撒謊”的爸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撒謊”的爸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爸爸今年37歲了,長得帥氣十足,他不但工作敬業,而且文武雙全,只是他有一個非常大缺點,那就是愛“撒謊”。 

  小時候,爸爸總騙我,說什麼“吃飯時掉飯粒,臉上就會長麻子,狼專吃撒謊的小孩子,吃東西前不洗手會變成豬……”當時我相信了他的“謊言”,吃飯時也不敢掉飯粒,也不敢撒謊,生活中也講究衛生了。 

  上了小學,爸爸天天用自行車送我去上學。不管是風吹雨打,還是嚴冬酷暑,爸爸從不耽誤。記得那年冬天,冷風呼呼地刮著,爸爸吃力地蹬着車子,我回頭說:“爸爸,要不先休息一下,我看你已經很累了。”爸爸說:“沒事,我不累。你得快去上學,要不就遲到了。”不累?這麼冷的冬天,看爸爸那滿頭蒸騰的熱汗汽。“撒謊!” 

  一個星期天,爸爸做了我最愛吃的黃花魚。我讓爸爸也一起吃,他說他不愛吃魚,讓我自個兒先吃了那魚。我吃完飯後,爸爸接着我吃剩的菜吃起了飯,我看到他津津有味地吃我吃剩下的那黃花魚頭……爸爸又在“撒謊”了,他不是不愛吃魚,他把好吃的黃花魚讓我自個兒“獨享”了。 

  還有一次,我放學回家,爸爸一邊做飯,一邊看電視??當時正值奧運會期間,那晚不但有精彩田徑比賽,還有中國隊和韓國隊的乒乓球決賽。然而,當我們看完新聞聯播后,爸爸卻把電視機關了,我不解地問:“爸爸,你不是要看比賽嗎?”爸爸說:“沒關係,我不想看了。你快去專心地做作業。”爸爸的“老毛病”又犯了!他這個體育迷能放過這種高水平的、關鍵的體育賽事?不出所料,當我假裝睡着后,爸爸又悄悄地打了電視,聲音調得很小,興緻勃勃地看着體育比賽了…… 

  的確,爸爸經常“撒謊”,為了讓我心安,他總是要“撒”一些善意的“謊”。 他的“撒謊”,是為了要讓我好好地成長,他的“撒謊”,讓我感受到那如山的父愛。人說“母愛是世界上最無私最純潔的愛”,那麼,我說:“父愛如山,它象一柄燃燒火炬,照亮着我的心靈,指引着我的成長!

您正在瀏覽: 愛“撒謊”的爸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撒謊”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