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撒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撒謊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撒謊

 浙江省寧波 寧波市鎮明中心小學403 黃曉蔚

  暑假的一天,爸爸媽媽上班去了,我一個人在家。

  做完作業,我就看電視。電視節目真好看,看得我連中飯也忘了吃。一晃到了下午二點多,媽媽打來電話催我去游泳。好看的童話片正看得興緻勃勃,放下電話,我繼續看。不知不覺中時間過得真快,一眨眼功夫,等我看鬧時,我傻了眼,啊,四點半了!錯過游泳時間了,約好五點在媽媽單位大門口等的。如果讓媽媽發現我沒去游泳,那晚上又得讓媽媽大發雷霆一番。這怎麼辦?

  我腦子快速地一轉,唉,有了。我急匆匆地把游泳衣、毛巾往水裡一浸,絞乾放入塑料袋,帶上游泳用具,轉了兩趟車,終於在媽媽下班之前趕到媽媽單位的大門口。沒等多長時間,媽媽走來了。我像往常一樣和媽媽一起說說笑笑地走到快餐店吃晚飯,吃飯時媽媽問我:“蔚蔚,今天游泳學得怎麼樣?”我馬上臉不改色心不跳地編了個謊:“杜老師,今天教我們學蛙泳。我還和同學羅斌等一起玩,我們一會兒仰泳、一會兒自由泳、一會兒翻轉泳、一會兒蛙泳,我們三個還在水中玩打水仗,真是好玩。”

  晚上,媽媽幫我洗游泳褲,發現游泳褲的內襯是乾的,媽媽馬上嚴肅地找我談話,開始我一口咬定,說自己今天真的去游泳過了。後來媽媽說:“明天,我去問問杜老師。”我想:“這次,完了。”只得乖乖地向媽媽交待了事情的經過,結果媽媽氣得說不出話,叫來爸爸,我被他倆狠狠地批評了一頓。

  我原以為,我做得天衣無縫,一定能瞞過媽媽,想不到還是躲不過媽媽的火眼金睛,被媽媽逮了個正着。怪不得,人家常說:說謊等不到天亮,總是要被人戳穿的。

您正在瀏覽: 撒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撒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