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第一次 

  童年是一幅畫,畫里有我們五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們的幸福和快樂;童年是一個夢,夢裡有我們美好的記憶。在我的記憶里有過難忘的第一次,它看起來微不足道,卻包含着我的快樂追求與回憶。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我經常看到其他的哥哥姐姐在學自行車,心裡一痒痒,看他們都會,我也想騎,非讓媽媽教我騎。媽媽把家裡的自行車起了過來。好漂亮的自行車啊!迫不及待地坐上那輛自行車,剛開始,我練得津津有味,一次次的練,可是到了後來,我不小心摔了一跤,這對於7歲的我,傷心至極。我高興的情緒一下被打跑了,我望着腫腫的膝蓋,一下子哇哇大哭起來。我看見那些哥哥姐姐騎的那麼好,心裡更不是滋味,我哭着對媽媽說:“媽媽,我不學了......嗚......”媽媽走過來,看着我,溫和的對我說:“乖,不哭,僅僅一次挫折,你就退縮了,是學不會騎自行車的。”我望了望媽媽,停止了哭泣。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你知道你的敵人是誰嗎?”我搖了搖頭。媽媽又接著說:“敵人就是你自己呀!”我驚異地望着媽媽說:“我?”媽媽說:“沒錯,那個敵人就是你自己。做每一件事都不能半途而廢,成功要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得來,有足夠的信心和勇氣才能做好每一件事。更重要的是,你要戰勝自己,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對自己沒有信心。”我聽了媽媽的話,又重新試了試。 

  媽媽教我怎樣轉彎,把握方向。我學得很認真。過了不久,我學會了騎自行車!我心裡比喝了蜜還甜。 

  這件事我一直記在心裡,這難忘的第一次,在我的心中已經深深印下了。從那以後,做每一件事,我都會想起媽媽對我的教誨,都會想起那難忘的第一次,那永遠的記憶 ……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