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第一次 

一次掉牙,不知所措;第一次做飯,手忙腳亂;第一次騎車;連哭帶鬧……人生的第一次有無數個,但是隨着歲月的流逝,有一些已經模糊,能夠排上“印象深刻第一次”排行榜的應該算是那一次——— 

爸告訴我,學騎自行車必須先從溜車學起,只有基礎打牢了,才能靈活自如地騎好自行車。爸爸先給我演示了一邊怎樣溜車。看到爸爸輕鬆自如的溜車動作,我心裡暗暗自喜:原來溜車就這樣簡單呀!我急不可耐地從爸爸手中搶過自行車,照着爸爸剛才的樣子,用腳一蹬地,還沒等我反應過來,自行車就和我一起重重地摔到在地上。我從地上爬起來一看,新褲子磨了個大洞,腿也摔青了一大塊,疼的我眼淚都流出來了。一開始就出師不利,我當時就有點泄氣了,起初想學騎車時的勇氣和信心蕩然無存。站在一旁的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趕緊過來鼓勵我,“不要膽怯,掌握了要領,你肯定能行!”爸爸一邊幫我扶起自行車,一邊跟我講解溜車的要領。在表哥、表姐、表妹們的加油助威聲中,我再次鼓足勇氣,推起自行車,小心翼翼地溜起來。一開始,自行車在我手中一點也不聽使喚,好像故意和我作對似的,彎彎扭扭的就是不走直線,溜了幾圈下來,我慢慢領會了溜車的要領就是依靠自行車把掌握平衡。功夫不負有心人,練了不到半個下午,我就學會了溜車。 

下一步該學騎車了。有了溜車的基本功,學起騎車來就輕鬆多了。起先,爸爸扶着車后坐,跟着我一圈一圈的跑,讓我慢慢體會蹬車的感覺和如何掌握平衡,再後來,爸爸就偷偷地鬆開手,跟着自行車跑,到最後,爸爸乾脆躲到了院子邊上,把我一個人撇在了自行車上。沒有爸爸的幫扶,我開始有點緊張,但是騎了幾圈下來,我就已經輕鬆自如地轉圈了。我得意地圍着院子轉了一圈又一圈,全然沒有去想怎樣下車,當我想從自行車上下來時,由於不會使用自行車閘,車速減不下來,我心裡一着急,自行車就向著在一旁看我學騎車的表姐衝過去,幸虧表姐躲閃及時,才沒有被撞倒,我卻又重重地摔倒在石沿上。就這樣,經過了幾次的摔倒、爬起,我終於學會了騎自行車。 

成功的喜悅讓我真正體會到了“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的含 

六緯路小學6.8胡曉研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