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中有許多第一次,第一次騎自行車;第一次做作業;第一次做家務;第一次蹣跚學步;第一次跑步;第一次獲獎;第一次受批評......令我最難以忘懷的就是我第一次做飯。

  那是一個燥熱夏天中午,爸爸媽媽都不在家,家裡只有一個飢腸轆轆的我。咳,我的肚子呀,早就餓的不行了。

  沒辦法,我只能自己做了。可是,家裡什麼都沒有啊。哎,家裡有雞蛋,不如就做炒雞蛋吧。對,就這麼干。以我的飯量,怎麼也要四個雞蛋吧。

  說干就干,我便進了廚房。看媽媽平常的樣子,應該先打雞蛋,我拿了四個雞蛋,往碗里打,可我沒想到我竟然連這點小事都做不好。不是把雞蛋打到碗裡面,就是把雞蛋殼打到碗里。終於把四個雞蛋打完了,可是我卻浪費了十二個雞蛋。咳,做飯真頭疼呀!

  接下來,就是攪雞蛋了,這個容易,我經常幫媽媽攪。攪好雞蛋,就開始炒雞蛋了。可是,應該怎麼炒呢?難題來了。嗯?怎麼辦呢?算了,隨便炒炒試試吧,反正我也想不出別的什麼辦法。

  開火,放花生油。啊,油都濺出來了;啊,燙死我了;該怎麼辦呢?用鍋蓋當著吧。放雞蛋吧。呀,油濺到我手上了。燙死我了。我把鍋蓋扔到了地上。鍋蓋啪啦的發出一陣清脆的聲音。啊!雞蛋糊了,找盤子。不好,盤子沒刷呀!趕快刷一個吧。啊!好滑呀。盤子打碎了。快再洗一個。關火!!!

  嗯!已經全糊了!怎麼吃呀?而且還浪費了很多雞蛋、花生油、還有一個打碎了的盤子。家裡的廚房已經變成了剛打完仗的戰場一樣,亂七八糟的。唉!做飯真是個讓人頭疼的問題呀!

  山東煙台海陽市六年級:李亞文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