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善意的謊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意的謊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十八歲那年,他參加了高考,結果卻異常地令人吃驚——他“落榜”了。 

  他來自於一個貧瘠的小山溝中一戶人家,由於家境貧寒,他更懂得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在讀書學習上,從小就有比別人刻苦許多的精神,自然他每年都拿着這獨一無二的第一名。 

  他的家中有80多歲的老奶奶和半身癱瘓的母親,一個同他一樣在刻苦學習的妹妹,由於重男輕女的觀念,妹妹比他還要刻苦,甚至是拼了命地去學習那像大海一樣深不見底的知識,他也比誰都要了解妹妹那種求知似渴的心情,這樣,家裡的一切負擔便都壓在父親一個人的肩上,他更明白父親那蒼蒼的白髮與衰老的容顏是為誰而提前。 

  他非常努力地學習,因為他知道,只有自己以優秀的成績才能回報家人所付出的那些深情,那些寄託!中考那年,他穩奪桂冠,壓倒群雄,以最突出的成績,順順利利地考入重點中學。 

  然而他並不驕傲,卻也不因自己那一身粗布土衣而感到自卑,雖然他知道,總是有一些“忌妒”的人在背後對他評頭論足的,但他不介意,也不理會,他只是在埋頭苦幹,伏身扎入知識的海洋,因為只有在那裡,他才有一種輕鬆與興奮的感覺,因為他知道……就是有靈魂的生命。 

  就連老師也對這麼一個來自貧困山區的農家子弟產生了興趣,他們知道他的艱苦,一天兩頓飯,一碗開水兩個饅頭,因為他吃不起那些“山珍海味”,他也不“忌妒”,也不“自卑”,因為他的心裡有一個強大的支柱——家。 

  臨近高考,他又有了新的煩惱,考上了大學,家裡哪來那多錢讓他報名呢?當他與家人商量過後,結果是“賣掉家裡唯一可以稱得上是值錢的東西——那台破舊的縫紉機,還有就是讓妹妹輟學。然而在得知自己上大學有一線希望之時,隨之傳來的是另一個不幸的消息:父親病倒了。這怎麼能行?家裡唯一的支柱都倒了,怎麼辦?!

您正在瀏覽: 善意的謊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意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