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善意的謊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意的謊言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小學生涯中,許許多多的事都已經在我的腦海里印象模糊了,但是唯獨有件事,卻讓我銘記在心,終生難忘。

  記得,那是在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我的學習成績一直在下降,從原來的九十五分以上一直降到九十分以下,也許是淘氣所致吧。上課時,總是喜歡與同學說一些與上課無關的話,老師看見了,就批評我幾句。

  日子過的可真快,很快就到了第一學期期中考試。試后,我的成績之差是可以想見的,我有些后怕,更讓我惶惶終日的是學校還要開家長會。在無奈中,我只好把成績不好的事告訴了爸爸。爸爸聽了后,並沒有說什麼,便去開家長會了。

  看着爸爸離去的背影,我的心裡湧起一陣陣的恐懼。整整一個下午,我都在忐忑不安的心情中度過,我知道,爸爸回來后,肯定會對我發動暴風雨般地“襲擊”。窗處,是一片可怕的寂靜。

  “砰砰……”一陣敲門聲驚醒了我雜亂的思緒。肯定是爸爸來了,這下我死定了!此時,屋子裡已經暗了下來,我懷着緊張的心情用顫抖的手開了門,卻看見爸爸滿臉堆笑。頓時,我有些如墜五里霧中。爸爸一踏進門就興奮地對我說:“佩瑩呀,今天下午開家長會時,老師一直在表揚你,說你活潑開朗,樂於助人……。”

  “真的嗎?”我驚訝地問。

  “真的,”爸爸和藹地說,“老師還希望你能再接再勵,不要驕傲,更上一層樓呢!”

  我聽了后,信以為真,同時也感覺到屋子也一下子亮了許多。第二天早晨,我高興地背着書包去上學,上課時也認真聽講,積極發言,瞬間里覺得學習並不是那麼令人痛苦的差使,而是樂趣多多。

  日月如梭,歲月似箭。轉眼間,我就一個學期過去,又到了期末了,半年前爸爸的話讓我對考試有了信心。

  考試成績公布時我考的很不錯,每科都是九十七以上,可當我向爸爸訴說我考試時的信心時,爸爸去說那個家長會老師一直批評我。我一下子懵了,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直到今天,我才更深刻的明白爸爸的良苦用心——那是爸爸賜予我的一個善意、美麗的謊言。

  六年級:呂?瑩

您正在瀏覽: 善意的謊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意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