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善意的謊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意的謊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善意的謊言是美麗的,這種謊言不是欺騙不是居心叵測。當我們為了他人的幸福和希望而適度地撒一些小謊的時候,謊言即變為理解、尊重和寬容,而且具有神奇的力量,沒有任何的不純潔。

  就拿我剛看的人教版的課文來說。誰能說善意的謊言是欺騙,《別餓壞了那匹馬》中的殘疾青年為了讓“我”繼續看書,謊稱家裡有馬,你能說他是欺騙嗎?

  當貧窮的母親把僅有的飯菜留給兒女,同時隱瞞了自己還餓着肚子的事實,難道您還要指責善良崇高的母愛“不誠信”嗎?其實生活中我們隨處可見善意的謊言的影子,從病榻前含淚的安慰到委婉拒絕時的客套,從愛人間的海枯石爛到詩人筆下的綺麗誇張,其實它們都沒有那麼可怕。

  善意的謊言與誠信不相矛盾。謊言本身應具有欺騙的功能,只有惡意謊言才是出於欺騙,善意的謊言不是“謊言”。由於善意的謊言的存在,世界變得更美好,更溫馨,更和諧,世界才會充滿愛,充滿陽光,兒童健康成長,老人盡享晚年,病人充滿希望。

  善意的謊言是出於美好願望的謊言,是人生的滋養品,也是信念的源動力。它讓人從心裡燃起希望之火,也讓人確信世界上有愛、有信任、有感動!善意的謊言能讓人找到更多笑對生活的理由。

  一個身患絕症的病人的親友總是用善意的謊言將他的病情說的很輕,鼓勵他配合醫生治療,相信在座各位不會因此而指責他們不誠信吧?相反是惡意的真實,一個俘虜在敵人的利誘下說出了己方的兵力部署,有人認為他誠信嗎?對敵人的誠信就是對國家的背叛啊!廣州腦科醫院司法鑒定科主任說:“說謊是人的一種本能,至於是否誠信,關鍵在與哪種謊言。”

  講誠信固然是對的,但是許多時候我們更需要善意的謊言。善意的謊言並不礙於誠信。

  善意的謊言,拋開了醜陋,而來到美麗的世界!

  善意的謊言,摒棄了自私,而來到誠信的人間!

  六年級:誓言已成為謊言

您正在瀏覽: 善意的謊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意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