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善意的謊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意的謊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個學生,他對長跑是並不是很在行的,但在一次的測試中,老師告訴他的長跑速度比其他同學快,而且還說他有機會代表學校參加比賽,叫他好好努力,那位學生聽了老師的話之後非常興奮,因為一直認為自己沒有長跑天賦的他,竟然能代表學校參加比賽。從這天起,他真正喜歡上了長跑,並且每天堅持起來跑步,過了一段時間后,本來完全不能代表學校參加比賽的他,竟然真的被選上了。 

  當一位身患絕症的病人,被醫生判了死刑時,他的父母、愛人、子女以及所有的親人,都不會直接地告訴他:“生命已無法挽救”,“最多還能在這個世界上活多久”之類的話。雖然這些都是實話,但是誰會那樣殘忍地如同法官宣判犯人死刑一樣,向已經在病痛中的親人以實情相告呢。這時,大家就會形成一個統一的戰線,閉口不談實情,而以善意的謊言來使病人對治療充滿希望,讓病人在一個平和的心態中度過那殘年余日。難道這會有礙於誠信嗎! 

  還有一個故事:兩個父親帶着孩子去爬山,那座山很高,一眼望不到頭,第一個孩子問父親山的那邊是什麼?父親說還是山,孩子又問:“爸爸,你去過嗎?”父親說:“不光我們去過,你爺爺的爺爺都沒去過。”孩子望累了低下了頭。第二個孩子問了父親同樣的問題,父親說:“那邊只要想到的就會有。”孩子興奮地對爸爸說:“我長大了要去山那邊!”光陰似箭,孩子們都長大了,第一個孩子在家裡種地,第二個孩子成了董事長。很顯然生活中需要善意的謊言。 

  如果開誠布公直截了當是一種錯誤,我選擇謊言。 

  如果真情告白坦率無忌是一種傷害,我選擇謊言。 

  如果是為了自己或他人不再痛苦不再憂傷,多一點謊言又有何妨?

您正在瀏覽: 善意的謊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意的謊言 暫無評論